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老挝国家交响乐团在杭培训结束
2017-03-04 06:59:30 杭州网

昨天,老挝国家交响乐团的20名演奏家接过杭州爱乐乐团颁发的结业证书,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杭州爱乐乐团承办的老挝国家交响乐团来华培训项目正式结束。

三个月的学习,培训的乐器种类有十多种,杭州爱乐的乐手几乎都是手把手教学,细致到打着响指、拍着腿教他们掌握节奏。每次上课结束,老挝的学员都会拿出自己的乐器,找一间安静的房间,默默地练习。实际上,这些老挝的学员都有十几年的演奏基础,很多人在老挝国内也是乐器的老师。他们偶尔也喜欢演奏一首周杰伦的歌放松一下,但上课时候,每个人都非常认真。31岁的LO之前是老挝国家艺术学校的老师,他说杭爱的老师很热情很专业,自己进步很大。杭州爱乐举办音乐会时,老挝的学员就坐在观众席里当观众。杭州爱乐去临安青山下乡,学员们也跟着去。LO说,在老师的演奏中揣摩学过的技巧和方法,能加深自己的领悟和理解。

杭州爱乐乐团邓京山说:“这次培训项目内容多、任务重,老挝音乐家们对音乐的刻苦、执着、严谨和认真让我深深为之感动……”因为培训期刚好碰上中国新年,邓京山还为他们准备了杭州人过年要吃的冻米糖。他们逛过西湖、河坊街,炒茶工艺让他们啧啧赞叹,还学会了从淘宝上搜中国的茶叶、丝巾,买来带回老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欣悦    编辑:李如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师范大学三千师生助力剿灭劣V类水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半山森林公园里的“鸟人”
·被网约车新政“淘汰”的司机
·“健康浙江·美丽新声”关爱听障人群公益行 ...
·徐冠巨:振兴实体经济 补足生产性服务业短板
·明珠海味店突然关门 提货券成了“废纸”?
·学习雷锋好榜样 部队士兵服务大众“展神通”
·云南元江街头上演“人蛇大战”
·19岁男孩与初一女生发生性关系被判强奸罪获刑
·诈骗团伙冒充“美女” 发1分钱红包骗6500元

纽约举行2017军械 ...

肯尼亚遭遇严重干旱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