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7年了,还是没能跨过第一轮这道坎 心疼你,广厦!
2017-03-04 06:57:11 杭州网

本报讯 看了昨晚这场球,总觉得心塞得不行。CBA季后赛第一轮生死之战,第四节明明还领先11分的,转眼3分多钟光景,被追平——反超——被击倒,时间太短,真的不够好好回味的。广厦106∶112不敌辽宁输掉季后赛第四场后,总比分1∶3再次出局。

2009-2010那个赛季,拥有怀特、拉莫斯、林志杰“三剑客”的广厦打到季后赛第二轮,最终排名第三,不但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也是浙江篮球的新高度,为球迷所津津乐道。此后6个赛季,广厦年年杀进季后赛,却年年折戟首轮。今年是第七个年头,常规赛第四,原本以为打破魔咒的时候到了,谁料想,唉……

“心不甘情不愿!这种结果我真的难以接受,全队那么努力,结果真是可惜了……”赛后采访,硬汉春哥都哽咽了,最后也只能说一句:“下个赛季从头再来。”

这赛季,广厦一度高歌猛进,也遭遇过伤病潮。常规赛最后一轮双加时死磕下上海,终于抢到宝贵的第四名,最后还是倒在辽宁脚下。这场球,直到第四节进行到一半还让人热血沸腾,广厦可是领先11分啊,球迷多么希望他们再打回杭州市体育馆。可就是最后3分多钟,辽宁的变阵、自己的失误,被对手的一波攻击流带走。“回去总结”也是广厦接下去要面对的现实。

李春江在2013年和球队签了5年合同,下个赛季是他带队冲击总决赛的最后机会;再看队员,从本赛季表现来看,大老外霍尔曼能力下滑太厉害。小外援福特森中规中矩。鉴于优秀国内球员难流动的现状,要老板补强三号位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所以还是多花点钱去挖个像“寂寞大神”那样靠谱的老外吧。

不过呢,咱们也得看到广厦这一年的闪光点。头一个必推的就是胡金秋啊!“大腿胡”经过第二年的CBA历练有了长足进步,也是公认的中国男篮未来的内线之星。CBA“新鲜人”刘铮,从季后赛的表现来看也是拿得出手的,适应熟悉CBA后会是一把利剑。还有赵岩昊,受伤病困扰休战过一段时间,但在和辽宁这一场对阵中仍不落下风。年轻人都是值得悉心栽培的,也都是可造之才。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林志杰。35岁的“野兽”是广厦的队魂,这些年来的功劳有目共睹,到底年纪不饶人,总觉得杰哥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热闹了一个赛季,又到曲终人散落幕时。满心遗憾可惜,却也抱着希望,明年再来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李如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师范大学三千师生助力剿灭劣V类水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半山森林公园里的“鸟人”
·被网约车新政“淘汰”的司机
·“健康浙江·美丽新声”关爱听障人群公益行 ...
·徐冠巨:振兴实体经济 补足生产性服务业短板
·明珠海味店突然关门 提货券成了“废纸”?
·学习雷锋好榜样 部队士兵服务大众“展神通”
·云南元江街头上演“人蛇大战”
·19岁男孩与初一女生发生性关系被判强奸罪获刑
·诈骗团伙冒充“美女” 发1分钱红包骗6500元

纽约举行2017军械 ...

肯尼亚遭遇严重干旱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