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众多大佬吐槽电视剧太贵了 明星片酬涨得比房价快
2017-02-28 09:36:03 杭州网

IP(知识产权)剧盛行,目前在播的就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唐荣耀》等,但有口碑的却不多。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7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上,一众影视界“大佬”对IP剧现象并不看好,演员高片酬、剧集高售价等话题,也成为议论焦点。

本次制播年会会集了来自全国广电系统、电视台、500多家影视公司的千余名嘉宾和业内人士,算得上国内电视剧行业一年一度的大聚会。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维东和SMG影视剧中心主任王磊卿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不少“干货”,比如2016年00后最爱看的电视剧排名前三是《麻辣变形计》《神犬小七》第二季以及神话喜剧《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70后到90后最爱看的是《芈月传》。

王磊卿则爆料:2016年一整年至今,国内一二线演员的片酬竟然上涨了250%,明星片酬通常在一部影视剧的制作成本中占据75%的比例。他直言“明星片酬涨得比房价快”。

近两年网络剧的响声越来越大,去年一年可谓网络剧的丰收年,全年点击量突破5000亿次,用户付费超过了117亿元。而从类型来看,网剧虽有IP剧的代表《老九门》和《十宗罪》等,但在网络剧的大潮中并不占绝对优势。不少业界大佬认为,电视行业一直推崇的IP“药效”已然开始“失灵”,过度浮躁和急功近利造成创新流失,IP转化专业度不足;快餐制作透支电视剧行业信用,从业者急需工匠精神。但整个产业状态浮躁。比如电视剧作品,目前质量还不错的剧集,卖给电视平台的市场价格是600万一集,但卖给网络平台则要1000万到1200万一集,一整部剧下来绝非一笔小数目。

当天的论坛结束后,还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了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胡歌、杨洋、张艺兴、赵丽颖、刘诗诗、唐嫣、罗晋、靳东、刘涛、赵又廷、贾乃亮、李小璐、杨紫等明星出席。此次盛典将于3月2日晚在东方卫视播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上海报道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空中赏兰溪“冻人 ...
“烧火龙”迎“二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特朗普别墅2万平贴...
奥斯卡红毯星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将发布会展业促进条例 人才户籍迁入、子...
·二月二杭州气温应景“抬头” 周三冷空气来袭
·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成立 一号建议关注运河
·浙A牌2月竞价个人均价涨至35588元
·“诺如病毒”进入高发季节 小孩老人最易中招
·遭遇酒店火灾到底咋逃生?
·姜国林:发展当地民宿经济 增加就业机会
·抱团取暖的人们,成了“后天亲人”
·记者探访MH370失联者家属:他们依然在等待
·官微回复“最好别来”丽江两名官员“下台”

法国巴黎:盛装狂欢

泰国小和尚去化缘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