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你好,姚主席! 姚明上位开启国内篮球新时代, 不过在此之前,很多疑问还等待他的解答
2017-02-24 05:58:17 杭州网

昨天,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前男篮国家队和NBA著名球星姚明,全票当选中国篮协新主席,由此,中国篮球发展迎来新掌门人和新的时代。

在此次篮协代表大会上当选的姚明,拥有对篮协绝对的决策权、领导权和人事任命权,而和他一起当选的,还有9位副主席,包括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北京辽宁深圳男篮俱乐部老总等人,可以想见,这套班子的成立将意味着国内篮球资源大幅向联赛、篮球社会化和公众推广方面倾斜。姚明在现场的发言也表示,他希望篮协成为“体教结合、体社结合、内外结合”的引擎。

随着官方长达数月的预热,姚明上任其实已经没有悬念,倒是他上任之初,很多人都等待着他的动作和举措,更多疑问在等待他解答。

疑问一 上海男篮怎么卖?

作为CBA上海男篮投资人,已经当选篮协主席的姚明肯定不能继续兼任两种身份,姚明昨天明确表态,上海队的工作将立即移交给董事会处理,他不再插手;到下赛季开始前,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为球队寻找新的、有热情的投资人。

作为今年CBA常规赛前三名,拥有充足年轻球员储备,且是一线城市上海唯一拥有CBA资格的球队,上海队的出售行情预计会非常火爆。2013年,山西男篮1.5亿元转卖北控,随后被汾酒以1.8亿元买回。结合上海队的各种优势,以及整个联赛目前的上升势头,有机构昨日为上海队的交易估值超过10亿元人民币。这么大一笔钱,能痛快掏出来的人并不多,不少浙江球迷昨天下午开始呼唤不差钱的“首富”马云。

疑问二 如何平衡联赛外援问题?

上赛季CBA联赛,真正实力只在二流的四川队,凭借三外援创夺冠先河,到目前为止,限制外援的声音已经成为国内主流。

这是一个相当纠结的问题:没外援就没看点,没经济号召力,外援多了直接影响国内球员发展甚至国家队成绩。这个问题与中超类似,中国足协的做法是简单粗暴地直接用命令打压限制外援上场份额。

CBA现在所实施的是4节6人次加第4节单外援政策,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方案已经很难被压缩。而即便如此,中国男篮国际战绩的每况愈下,让越来越多的国内球迷对外援霸占联赛数据榜心生不满。说到底,这是联赛和国家队孰轻孰重的问题,以姚明为首,并有大量俱乐部老总成员在列的新班子该如何平衡?

疑问三 联赛会变得更长吗?

国际上最成功的美国NBA联赛,每队常规赛场次多达82场,李元伟时期的CBA联赛一度达到50场,而到了信兰成时代,联赛被压缩到每队实行主客场双循环制的不足40场;联赛时间跨度为5个月,其余时间为国家队集训让步。

无论俱乐部还是球迷,都希望CBA场次增多,赛季变长,那意味着更多收益和更多曝光率。很多球迷认为,姚明的上任,会让CBA联赛变长成为大概率事件。

这其实还是联赛和国家队的冲突问题,俱乐部老总并不希望精力有限的球员在国家队遭受伤病困扰,同时在联赛间歇期把更多关注度和经济利益让渡给国家队。这对刚上任的姚明而言,也是急需平衡和解决的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编辑:陈东    
     图库
菜园春色美
“雪浴”东北虎
人生璀璨如烟火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紫金港立交本月底进入主线隧道施工 有交通调整
·杭州最高楼“绿地城市之门”评审会在钱江世 ...
·深夜他们给中河上塘高架做“微整形”
·这个事故全国每天都在发生 不警惕下一个或许...
·建德淳安下雪啦 到周末杭州都是一个“冷”字
·这7个社区成为首批杭州市国际化示范社区
·十年参与下城之变 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干劲十足
·婚姻法解释24条被指存漏洞 为恶意举债、诉讼...
·苏州一幼儿园外教让幼童实景体验测血糖 被停...
·“张家口崇礼滑雪场出事故致17死”系虚假消息

法国本月第四次挫 ...

“总统日”探访总 ...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林妙可现身北影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