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欢乐好声音》这碗鸡汤很好喝
2017-02-22 08:16:42 杭州网

不要被这个透着山寨气息的名字骗了

除了全程搞笑,还白听了一场演唱会

上周,《欢乐好声音》在杭州有一场媒体点映,我苦口婆心地推荐同事去看,还特地介绍说这是由“小黄人团队”打造的。结果没人有兴趣,一个同事在微信中回复:“这部动画片啊,一听名字就不想看,透着浓浓的山寨气息。”

只能说,这几年出了不少抢时间抢热度赚快钱的综艺大电影,大家有了心理戒备,听到类似的片名,就开始杯弓蛇影。

昨天,事情开始反转。一个同事凑过来对我说:“最近有部动画片特别好看,我看到整个朋友圈都在刷,叫什么好声音的。”微信表情包里有个捂脸的动作,完全就是我当时的心理写照:“就是我之前推荐的《欢乐好声音》啊。”

我看一下手机,确实,很多人都很喜欢这部电影——“真正的好声音”“不管是看励志剧情,还是逗萌动物,还只是来听里面燃爆肝的歌,你都会爱上这部电影”“温情与笑点泪点齐飞,男女老少皆宜”“配得上9分”……

当然,还是有人对片名耿耿于怀:“不用担心电影质量,不过电影标题真是够了。”

又是好莱坞励志故事套路 但就是能打动人

我想,一定是我当时推荐的还不够给力。

一般电影上映之前,我选片的标准有三个:导演,演员,故事。如果是动画片,就看:工作室,配音阵容,故事。《欢乐好声音》的制作方是动画工作室照明娱乐,今年刚好成立十年,跟迪士尼比,还是一个新公司。不过,照明娱乐有它的实力,工作室制作的第一部反英雄动画片《神偷奶爸》,2010年上映时就一鸣惊人,风靡全世界,用6900万美元的投资收获了近5.5亿美元的票房。

就算不熟悉《神偷奶爸》的观众,也应该知道片中的一个动画形象——小黄人,一个用香蕉泥制作的胶囊体生物。 小黄人只是《神偷奶爸》的一个配角,能受到全球观众欢迎,说明照明娱乐对动画形象的制作是多么用心。就像踢足球,光有前锋不行,场上所有人都要行,还要配合得好,才有机会赢。

照明娱乐对《欢乐好声音》的角色打造也费了一番心思的,全部是小人物,各有各的生活苦恼,却从没有放弃过梦想,这是很多好莱坞动画片的套路。

电影跟《疯狂动物城》类似,背景为居民全是动物的都市小镇,主角考拉为了重振一家即将破产的剧院,决定举办一场歌唱大赛,没想到秘书老蜥蜴不小心把1000美元的大赛奖金打成了十万美元。这下子玩大了,镇上的无数动物前来报名,最终有5位选手从海选中脱颖而出。

他们分别是——

猪妈妈罗西,一位保姆式的全职家庭主妇,年轻时也热爱唱歌,但在生了25个孩子之后,每天家务缠身,让她无力追求梦想,丈夫对生活的漠然,更让她心灰意懒。报名参赛一是为了圆梦,二也是为了补贴家用。

豪猪少女艾什,一个爱唱摇滚的叛逆少女,但男友认为她唱不好摇滚,只配做做背景声。她决定甩掉渣男,证明自己的实力。

黑猩猩强尼,一个黑帮老大之子,因为父亲不喜欢他唱歌,他从小只能偷偷摸摸地唱。现在他下定决心要摆脱黑帮家族事业,追求自己的梦想。

大象米娜,才华横溢,嗓音惊人,但有严重的舞台恐惧症。为了突破自我,她冲进了决赛。

老鼠迈克,一名从正规音乐学校毕业的街头艺人,歌艺没话说,但鼠品有问题,喜欢靠作弊上位。

看到这些角色,大家是不是很熟悉?有点像《中国好声音》《中国达人秀》里的选手啊。明明是表演节目,选手上去之前,却要讲一个“鸡汤”故事。而且,尽管他们的故事很俗套,但看下去的话,依然会忍不住为他们的人生、他们的努力而感动落泪,这就是人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北京朝霞红似火
杭州千年古塔因涂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班牙圣克鲁斯狂欢节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阮家桥停车场多个充电桩罢工 新能源汽车...
·杭州3月将有2000余户公租房家庭办理入住
·杭师大8个学科入选省一流学科(A类) 入选数...
·休憩旅行一条龙 杭州首个运河水陆交通集散中...
·杭州3家网约车平台提交申请 3千多辆车获“合...
·病房里来了不收钱的“理发师”
·反校园欺凌 上城校园开展全年度“070行动”
·女子吃海鲜被收百余元加工费 业内:跟定价有关
·农贸市场奇葩规定:早8点必须开店 违者断水电
·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 医药代表遭遇"生死劫"

肯尼亚干旱影响数 ...

旅美大熊猫“宝宝 ...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