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Angelababy的一幅抽象画拍出18万
2017-02-22 08:11:52 杭州网

娱乐圈里会画画的明星一抓一大把

Angelababy和她画的抽象画

Angelababy和她画的抽象画 图片来自腾讯娱乐

周慧敏擅长油画

周慧敏擅长油画 图片来自腾讯娱乐

如今,什么都流行跨界,电视节目如此,明星更热衷于此。因为够新鲜啊。

昨天,有消息称,模特出道的明星Angelababy(杨颖)早前画了一幅名为《未来》的抽象画,粉色的背景下有黄色的星球,看上去虽然简单,但“一不小心”在某慈善晚会上卖了18万元人民币的善款,用于慈善公益项目,为农村儿童带去更多关爱。

画作和消息曝光后,网友们在集体为Angelababy的爱心点赞的同时,越看这幅抽象画越纳闷儿,“论功底貌似一般般,但这就卖出了18万,看来真是名人效应。”更有人隔空喊话Baby的老公黄晓明,开玩笑问他:“说,是不是你自掏腰包把老婆的画买下来了?”但Baby也给出了解释,说这幅画画的是自己对未来的想象,“我觉得一天中最美的是日出和日落,当时的天空有无数的色彩,宇宙飞船代表着未来的科技,未来希望大家可以把最美好的东西凝结在瞬间,天空的两只飞鸟代表着生命,祝愿孩子们有好的未来。”颇具想象力的视角赢得不少网友称赞。

且不说杨颖到底会不会画画,但娱乐圈里会画画,而且画得还不错的明星真是一抓一大把。比如演员徐锦江,堪称“香港艺人里画画最好的人”,圈内很多人都对他的画作赞不绝口,而他本人也的确是“科班出身”,虽然父母都是香港的名医,但徐锦江却走上了美术道路,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的他因为和岭南画派宗师关山月家世交关系,所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地成了关老先生的堂前弟子,并在两年前在北京举办了“徐徐丹青似锦江”艺术展,影响力很大。

另外,被誉为“玉女掌门人”的周慧敏,也是专业级别的画画小能手。从小学习绘画的她自1997年隐退影视圈后,就在温哥华拜师学习专业绘画。她的油画作品《新疆老翁》,还曾获得过“视艺新纪元奖”。梁咏琪也是从小学习绘画的,自称画画是自己的“看家本领”。她不仅曾被任命为香港“漫画节大使”,其画作及摄影作品还曾在香港展出,并为张小娴的书画插图。她的画风多样,最擅长素描。还有如今已为人妻的许茹芸,擅长绘画抽象线条,并对颜色有天分。她在远走纽约游学时重拾画笔拜师学艺,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就连离开美国前结束一段恋情时,她送给对方的分手礼物都是自己的自画像。

除了中国明星,国外会画画的明星就更多了。比如“海盗船长”约翰尼·德普,早已是公认的绘画达人;“硬汉”史泰龙就更厉害了,身为“抽象派画家”的他佳作不断,并一直视达·芬奇为自己的偶像,他的一系列画作曾在俄罗斯博物馆、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等多个艺术展览会开办个人画展,并拍卖出高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北京朝霞红似火
杭州千年古塔因涂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班牙圣克鲁斯狂欢节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阮家桥停车场多个充电桩罢工 新能源汽车...
·杭州3月将有2000余户公租房家庭办理入住
·杭师大8个学科入选省一流学科(A类) 入选数...
·休憩旅行一条龙 杭州首个运河水陆交通集散中...
·杭州3家网约车平台提交申请 3千多辆车获“合...
·病房里来了不收钱的“理发师”
·反校园欺凌 上城校园开展全年度“070行动”
·农贸市场奇葩规定:早8点必须开店 违者断水电
·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 医药代表遭遇"生死劫"
·巴西爆发严重黄热病疫情 中国多地强化口岸防控

肯尼亚干旱影响数 ...

旅美大熊猫“宝宝 ...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