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办过女足世界杯的杭州有望承办世俱杯
2017-01-22 08:49:15 杭州网

2019年中国举办升级版世俱杯?

如果FIFA点头 那浙江球迷就有眼福了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世界杯一直是个苦涩的话题。国足想依靠自己的实力再次打进世界杯,都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而从各大洲轮流主办世界杯的“潜规则”来看,国足想当东道主最早也要等到2034年。最高水平的国家队比赛离中国还远,但最高水平的俱乐部比赛离中国似乎越来越近了。

十几天前,国际足联(FIFA)决定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扩军到48支。现在,FIFA又把扩军目标投向世俱杯。有消息称,FIFA有意在奇数年举办由24支球队参加的升级版世俱杯,时间可能是2019年或2021年,而最热门的主办国就是中国。

世界杯都扩军了

世俱杯升级当然大有希望

世界杯扩军的消息一度引爆中国足球圈,但冷静下来后,球迷们发现2026年世界杯亚洲最多也就七八个名额。从国足目前的实力看,冲击世界杯还有一定的难度。相比之下,还是申办世界杯更稳妥一些。但按照FIFA各大洲轮流主办世界杯的规则,2026年和2030年世界杯将在北美洲和南美洲举办,2034年世界杯才轮到欧洲或亚洲举办。也就是说,国足将以东道主身份参加世界杯,至少还得等上17年。

想想也真是醉了,还不如把目光投向世俱杯来得靠谱。去年2月出任FIFA主席的因凡蒂诺,已经把世界杯参赛球队从32支扩大到了48支,所以世俱杯(现在是六大洲俱乐部赛事冠军+主办国联赛冠军参赛)扩军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一旦世俱杯扩军的方案通过,FIFA可能就将向联合会杯“开刀”。不是因为联合会杯不好,而是时间安排不过来。现在,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世界杯和欧洲杯都安排在偶数年举行,扩军后的世俱杯只能和联合会杯一样放在奇数年,这就会造成两大赛事的冲突。

举办联合会杯的目的,是检验下一届世界杯的场地,其商业价值和有24支俱乐部参加的大型世俱杯是无法相提并论的。所以外界认为,一旦世俱杯扩军,联合会杯就有可能被“取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冰冻的贝加尔湖 美...
繁忙的航班背后
人生璀璨如烟火
寒潮袭击西班牙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网义工分会的义工们进军营送祝“福”
·春节去哪儿 喜乐动物庙会等你来(组图)
·天够冷 连西湖里的水都结冰啦!(组图)
·拱墅区总工会举办外来务工人员同吃年夜饭活动
·2017公安部新春慰问浙江公安民警专场演出在 ...
·24年前震惊杭州的强奸杀人案告破!是什么让他...
·文化礼堂我的家  浙江第三届“我们的村...
·上海铁警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车票案件
·上海警方:“第三方平台”交友需谨慎 当心被骗
·黑龙江鸭绿河农场副场长酒后死亡事件8人被处理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 ...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