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文化繁花似锦 产业春潮涌动
2017-01-20 11:28:04 杭州网

1月13日,由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展在浙江展览馆启幕。展览以美术形式描绘时代画卷、塑造英雄群像。 本报记者 魏志阳 实习生 吴高高 摄

    杭州距离戛纳,21小时。戛纳距离杭州,3年。

    对于浙江华麦网络技术公司负责人徐政而言,这是梦想的距离。

    在过去3年,他一次次将浙江人的影视作品打包带去戛纳,比如人们所熟知的《甄嬛传》《芈月传》等,未播就热遍了全球五大洲;新一年,他把梦做回了浙江——5月,全球最大的影视内容产业品牌戛纳电视节项目将首次进驻中国,落地杭州。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浙江。

    一个个浙江人的人文梦想,是2016年蓬勃发展的一束束浙江力量。如一朵朵小而美的钱江浪花,它们自信着,全情汇入奔腾澎湃的钱塘文脉,让之江大地温润得姹紫嫣红。

    2016年溅起的一朵朵浪花,将会怎样形塑2017年浙江人的心灵?一言以蔽之:浙江好腔调,中国新故事。

    “浙”腔调,是“最美现象”蔚然成风。在开年大戏《抗倭英雄戚继光》中,观众们叹服一段戚家军几近零伤亡歼灭进犯台州倭寇的辉煌历史,这是创作之美;在G20杭州峰会《最忆是杭州》文艺晚会上,水上芭蕾《天鹅湖》、湖面上徐徐打开的江南折扇……惊艳了中外嘉宾,这是表达之美。

    这是精品创作新故事,精神丰盈传递价值之美。

    “浙”腔调,是文化地标星罗棋布。城市间,浙江音乐学院、富阳公望美术馆、浙江展览馆……一方土地的文化地标雄浑矗立,标记这一年浙江文化的发展高度;原野上,6527处农村文化礼堂如心灵灯塔,守望着浙江农民的精神家园。

    这是服务体系新故事,基础完善舒展体格之美。

    “浙”腔调,是“你点我埋单”引领风尚。手机上,舟山百姓点开“淘文化”网,就能下单、剧团“送剧”上门;书店里,杭州读者在新华书店扫码新书,即可“借”回家;文化礼堂里,村民拿着统一编印的文化礼堂供给服务菜单,可选择的品种有接近2000个。

    这是群众文化新故事,供需对接飘扬时代之美。

    “浙”腔调,是“万亿产业”铿锵前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时长超过9000小时,是华策影视剧“出海”的新纪录;电影票房超过34.9亿元,是浙江影视产业的新纪录。肩负着省委“万亿产业”的瞩望,2015年我省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81%,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8%。

    这是产业格局新故事,创新发展刷新富民之美。

    时间,终将记取一切。今朝姹紫嫣红开遍,明日万紫千红满园,浙江把文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实力,必将在新的一年里让浙江改革发展更加富有文艺色彩和文化温度。钱塘潮涌,美哉浙江!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月红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冬日念湖
繁忙的航班背后
人生璀璨如烟火
冰封日内瓦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翼阅读安卓5.0上线 积分送礼迎新春
·杭州一出生9个月男婴失踪 抱走孩子的竟然是……
·【网络媒体走转改】93岁老党员点赞杭州医生 ...
·【网络媒体走转改】85后最美女猪倌:我是一 ...
·年前最后一场招聘会,就在本周五!
·“十三五”期间 杭州妇女儿童将收获一系列政...
·杭州7岁小女孩走失 父女重逢后相拥而泣
·小区连续3天跳闸 物业:业主电饭煲漏电所致
·1民警3辅警擒凶时卷入大火 皮肤层层往下掉
·把网约单车扔进绿化带 故意破坏者被行政拘留

加拿大归还中国流 ...

奥巴马任期内最后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