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文心蔚然——G20峰会文蔚书画展”预展和学术研讨会在杭举行
2016-08-29 08:01:44 杭州网

昨日,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杭州市文联主办的“文心蔚然——G20峰会文蔚书画展”预展和学术研讨会在唐云艺术馆举行。青年艺术家文蔚以饱含激情的笔墨和想象力,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早在2015年11月,文蔚就在浙江美术馆举行了一场“书画艺术展”,成为杭州市迎接G20峰会艺术界的报春花。

展览共展出文蔚四十余件艺术精品,包括写意人物、写意山水及书法作品,体现文蔚在书法和绘画方面的思考和探索、当代青年艺术家对艺术的思考,对真善美的追求,对和平、安宁、友好、敦睦的放情讴歌,对讲信修睦、友爱互助、自然和谐、世界大同的真诚祝愿。

值得一提的是,四张丈二匹的《马可波罗中国行》,是文蔚特意为本次展览设计绘制的,这不仅需要熟练的绘画技法和深厚的绘画功底,还需要有高超的画面布局能力,文蔚一笔落下,一气呵成,酣畅淋漓。

作为女艺术家,文蔚对仕女图情有独钟,这次呈现的“和亲十公主图”也是精心构思、含义丰富。刘细君、解忧公主、王昭君、文成公主、金城公主等十位汉唐女子,远离父母亲人,只身远嫁,为保障古老丝绸之路的畅通,缔结了一朵朵和平之花。同时,文蔚还根据越剧经典唱段撷取精彩画面,如《梁祝》“三载同窗情如海,十八相送到长亭”,《红楼梦》的“娴静犹如花照水,声音笑貌露温柔”等等,饶有味道。

文蔚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主攻山水画研究的博士。师从著名书画家崔如琢。文蔚对杭州、对西湖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和喜爱,她不止一次地来杭州观山涉水、写生临摹,并查阅有关杭州的历史掌故,找寻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足迹。研讨会现场,文蔚告诉记者:“学习、交流、汲取是我艺术道路上永不停歇的课题。G20杭州峰会更是给我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迫切希望得到各界人士的指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夏琳    编辑:陈东    
     图库
【视觉盛宴】海州 ...
巨型黄金戒指现身南京
人生璀璨如烟火
缅甸地震数百座佛 ...
姚晨获百花奖最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8日单双号限行措施实施首日 全市交通整体通...
·杭州53名贫困女大学生成为“扬帆启航女大学 ...
·杭州东站增开并调整售票处 出行前务必了解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G20峰会假期杭城周边高速...
·下城:杭州之心心花怒放
·即日起杭州公交部分线路发车时间临时调整
·多方援手 乐观向上的独臂快递哥顺利完成肿瘤...
·女学生等一夜没见到男友跳桥 公交车停车"接人"
·5名“神医”分饰角色诈骗独行中老年妇女 被抓获
·超市出售月饼礼盒被曝系擦去日期隔年再卖

中国民族文化走近 ...

老挝芭蕾舞演出庆 ...

福原爱晒小清新自 ...

赵雅芝游杜甫草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