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周五开始杭州有场好看的毕业作品展
2016-05-25 07:49:27 杭州网

有人为了它光买材料就花了近2万

过年老家都没有回 还请来妈妈当帮手

美院学生毛主和妈妈一起创作毕业作品

“这个工程量实在太浩大,但毕业作品毕竟只有一次,不甘心随随便便应付了”,中国美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纤维艺术系研究生毛主的毕业作品,是一件大型纤维装置——从新鲜到衰败变化过程中的六角形蜂巢。几千个大大小小的蜂房,都是用碎布头和棉线,一针一线手工缝起来的。

从去年12月底开始,女孩毛主每天要在雕塑系教室里待八九个小时,基本没有双休日。实在忙不过来,甚至连她的妈妈都来帮忙。毛主的妈妈在南昌做服装生意,但为了女儿的毕业大作,这几天,她只能暂时放下工作,从老家赶来杭州陪女儿,顺便也能搭把手,帮忙缝缝补补。

为了完成这件2米多高的“蜂巢”,毛主今年过年都没回家,没日没夜在教室里制作。爹妈心疼女儿,但也都表示理解,除夕这天,夫妻俩坐高铁赶到杭州,在美院边上陪女儿吃了一顿年夜饭。大年初一,毛主又回到教室里去了。

马上就要毕业展了。1991年出生的毛主,现在很期待自己的这件作品在毕业展上最终呈现的效果,“我的创作过程也像是蜜蜂筑巢,过程很痛苦,但是结果应该会是甜的”。为了完成作品,毛主买光纤材料、电线、布料,定做木框等,一共花了将近2万元。

像毛主这样,正在抓紧时间忙活自己毕业作品的中国美术学院应届毕业生,还有2000多人。

昨天,中国美术学院召开了2016毕业创作展示周的新闻发布会。据了解,今年的毕业创作展示周将于本周五(5月27日晚上7点)开幕,推出近1.5万平方米展示空间,分布在南山、象山校区以及张江的上海分院,校园的美术馆、陈列馆、体育馆以及所有公共空间都是毕业作品的秀场。毕业展共计展出中国美术学院2016届2704名毕业生的4000余件作品,展览截至6月2日。

此外,2016年的毕业作品还将根据金银铜奖的不同比例分配,选出优秀作品共计375件(金75,银114,铜186)参加6月6日-6月12日期间的优秀作品展。

今年毕业创作展示周的主题定为“天地云间”,这也是中国美术学院连续第七年采用集中展示的形式来办毕业创作展示周,每年确定一个主题,以一种新的形式演绎,展示教学创作成果。

中国美院副院长王赞这样解释,“天即地天、地即天地、美为心云、界无边间,意喻学子们毕业后能自由畅快地遨游在天地云间”。

在中国美院纤维艺术系的本科生教室里,湖南女孩戴菁正把一根根羽毛粘到一个硅胶模特身上,这件作品有点像电影《鸟人》里的形象,脚上缠着一圈圈手织毛线,张开翅膀,人物面部用的是光纤材料,通上电,整个“鸟人”会发光。戴菁说,她很喜欢看科幻电影,把自己的爱好和作品结合到一起,将动物感官和人的感受结合,教室里各种材料堆得满满当当,到处是毛线和灯管,脚都没地方放,“最近这段时间,这个挺正常的,每个工作室都一样,都是一大堆的东西要摊开来做”,说完,马上又低头继续制作,还有没几天就要参加展览,她要抓紧时间把羽毛粘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安徽黄山云海宛如仙境
上海中环高架桥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家地理》旅行 ...
舞台剧《火影忍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喜迎G20峰会 200多名中外记者聚焦美丽杭州
·两大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齐聚杭州 莫言与克莱齐...
·终于等到你!新开河 新塘河重现碧波荡漾
·仓鼠引来1.5米菜花蛇 城管提醒:别养鼠类小 ...
·“首饰秀”换下“服装秀”2016年中国美院毕 ...
·国家级名中医肾病专家王永钧从医60周年亲口 ...
·戒指频频“咬手” 特勤消防成了剪戒指专业户
·女子短信约网友错发老公手机 男子起诉离婚被驳
·女收银员遇飞来横财:陌生男强塞给6000元现金
·研究生因论文涉抄袭丢学位 起诉学校程序违法

叙利亚沿海地区恐 ...

手工钩织罂粟花海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杨幂帅气摩登造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