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邀群友欣赏两部越剧 戏迷可一睹“方女王”风采
2016-05-25 07:24:14 杭州网

    上海越剧院即将携经典越剧《玉蜻蜓》《李娃传》在胜利剧院亮相。而杭州日报文艺群又一次为群友们争得了福利——免费门票20张。

    作为经典剧目,之所以长演不衰,肯定是有理由的。这两部戏虽然传统,但都以离奇曲折的故事情节著称,套路完全不输今天的韩剧——主人公都是先被百转千回地狂虐,虐得观众痛心痛肝,泪水涟涟,最后又都是贴心贴肺地送上一个甜蜜蜜的大团圆结局,让观众收住眼泪,破涕而笑。

    《玉蜻蜓》改编自清代弹词,是一个以“婚外情”和“弃婴寻亲”为关键词的故事。《李娃传》改编自唐传奇。讲的是唐代天宝年间,长安诗妓李亚仙和官家子弟郑元和的爱情故事。

    上海越剧院是响当当的越剧名团。值得特别介绍的是,《玉蜻蜓》中,上海越剧院一团团长方向芬将亲自披挂上场,饰演苦情女尼志贞一角。

    方亚芬是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袁(雪芬)派”花旦,曾两次捧得“白玉兰”奖。她扮相清丽,雍容大方,音色甜润明亮,不仅有袁派唱腔的魅力,而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她戏路开阔,唱作亦佳,戏迷称为“方女王”,在越剧《红楼梦》中一人分饰数个角色,至今无人可以超越。

    若想看这两部精彩的越剧,可关注“杭州日报文艺群”微信公众号参与抢票。

    剧目:

    《玉蜻蜓》《李娃传》

    演出时间:6月17日、18日 19:15

    演出地点:胜利剧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图库
镜头记录夜空星轨 ...
上海中环高架桥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精彩“屠龙节”
舞台剧《火影忍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喜迎G20峰会 200多名中外记者聚焦美丽杭州
·两大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齐聚杭州 莫言与克莱齐...
·终于等到你!新开河 新塘河重现碧波荡漾
·仓鼠引来1.5米菜花蛇 城管提醒:别养鼠类小 ...
·“首饰秀”换下“服装秀”2016年中国美院毕 ...
·国家级名中医肾病专家王永钧从医60周年亲口 ...
·戒指频频“咬手” 特勤消防成了剪戒指专业户
·你信了吗?炮制朋友圈奇葩“养生文”分几步走
·上海高架受损事故5名相关责任人员被刑拘
·25岁男子公交车上多次猥亵少女 还写猥亵日记

手工钩织罂粟花海 ...

哥斯达黎加火山喷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杨幂帅气摩登造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