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跟着诗词游杭州,玩转全城你做主
2016-05-24 06:59:46 杭州网

    第一站:花港观鱼 花港观鱼地处苏堤南段西侧,早在南宋时,有一条小溪从花家山经此流入西湖,这条小溪就叫花港。于是,有人在花港侧畔建了一座别墅,称为“卢园”。园内蓄养五色鱼以供观赏怡情,称为“花港观鱼”,后成为西湖十景之一。清康熙三十八年(公元1699年),康熙皇帝御驾西湖曾题诗赞道: 花家山下流花港,花着鱼身鱼嘬花。 最是春光萃西子,底须��

    第二站:游西湖 (西湖游船码头花港站-断桥站) 西湖的美在于它的自然风光,既有晴和之景,又有雨天之韵。西湖不管是晴姿雨态还是花朝月夕,都美妙无比,令人神往。正如宋代著名诗人苏轼写的那样: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第三站:白堤(断桥边上租用公共自行车,白堤骑行) 唐代诗人白居易曾在杭州做过地方官员,西湖的秀丽风光也深深地吸引着他。白居易曾在诗中写到他春天在西湖游玩的情景: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第四站:中山公园 (步行) 中山公园建于1927年,名字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公园建在清代御花园原址上,园内布局十分巧妙,将孤山景色和亭台幽径结合一体。在孤山的半山腰处,有一座方亭,亭中有一副很有意思的对联: 上联:水水山山处处明明秀秀 下联:晴晴雨雨时时好好奇奇 横批:西湖天下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图库
新疆哈密:初夏雪 ...
上海中环高架桥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哥斯达黎加火山喷 ...
《我是布莱克》摘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桐庐农家土肥走进杭...
·杭州多了一家城市金融会客厅——建投书局落 ...
·上城试点油烟监控“神器” 油烟污染休想“躲...
·浙江发布深化“先照后证”改革加强事中事后 ...
·杭州一老人倒在路边 裤子破洞牵出事情真相
·3000个电商岗位本周六等你来挑
·杭州江干区网络文化节来啦!
·云南巧家发生山体落石 致小型面包车上二死三伤
·部分基层政府“僵尸网站”调查:日访问量个位数
·男子跨省遥控伪基站发诈骗短信 被警方抓捕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 ...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 ...

杨幂帅气摩登造型 ...

Angelababy白色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