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韩流演唱会下个月扎堆杭城 杭州市场被韩国公司看好
2016-02-24 08:14:00 杭州网

Bigbang

Bigbang

韩星——都能入乡随俗,有的还会说《琅琊榜》台词

在Rain,CNBLUE、金钟国和Bigbang里,Rain从十年前的韩剧《浪漫满屋》开始就已经树立人气,在舞台上有“亚洲舞王”之称。现在,Rain跟中国内地演员开始有积极合作,唐嫣、刘亦菲都是他的搭档。陈惠娟说:“他的粉丝大多是80后,90后也有,从票房反馈来看,粉丝们也都是从《浪漫满屋》开始就喜欢他的,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至于CNBLUE这支摇滚乐队,在韩国被列为第三大天团,主唱郑容和也早就在中国“入乡随俗”——他来参加中国的综艺节目时,甚至可以字正腔圆地用中文说上一段《琅琊榜》的台词,还会发中文微博,跟林俊杰一起上“快乐大本营”,被中国粉丝称为“郑网红”。他的经纪公司FNC娱乐发过消息,说郑容和出演了中国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周末收视率获得第一。

CNBLUE实则是小鲜肉团体,他们的杭州演唱会票房,目前比Rain和金钟国都要火,“90后为主,还有00后,而金钟国在中国版‘跑男’第一期就作为嘉宾出现,中国观众对他的最初印象就是一身肌肉的“能力者”。但除了这身肌肉,金钟国其实是歌手出道,“他被称为韩国的刘德华,有很多经典歌曲。”为了让中国粉丝对金钟国的演唱会接受度更高,他的演唱会跟“奔跑吧,兄弟”取了类似的名字“奔跑吧!金钟国”,今年只在杭州开一场,“去年他在中国有好多场,今年因为档期就在杭州开一场,而且会有两个嘉宾。”金钟国的粉丝连小学生都有,但票房是最弱的一个,“比较慢热一点。”

Bigbang的粉丝见面会还未开票,陈惠娟不确定去年来看过演唱会的还会不会再来一次,毕竟粉丝见面会上唱的歌曲比较少,互动比较多,但这场演出的场地仍然在黄龙体育场,“只能容纳六千人的黄龙体育馆是不够的。”

粉丝细分且忠诚度高,虽然韩流扎堆,演出商们都表示,直接的竞争并不大。

粉丝——90后是购票中坚力量,他们习惯于快速消费

除了Bigbang还未开票,其他几场的演出票都在正常售卖中。和去年的Bigbang相比,今年的这几场并不需要在原票价上再加四五千才买得到一张内场好票,目前也没有黄牛横行。最高票价是Rain场的1680元人民币,主办方透露:“票价是我们跟韩国的经纪公司沟通商量,给到对方一个数字,对方再审和敲定。”

陈惠娟表示,粉丝经济在韩流上非常适用,90后是这次演唱会购买的中坚力量,“根据90后的快速消费习惯,他们是迅速购买,所以CNBLUE的票房是最好的。”加上粉丝行动力强,组织性强,往往艺人的贴吧里发出演唱会的消息,粉丝们就会组织来团体购买。

因为上海和南京会有相同的演唱会,所以杭州并不能网罗江浙沪地区的粉丝,杭州的这几场韩流,受众目标落在整个浙江省的粉丝身上。但并非放出了演唱会消息,主办方就能不愁票房,为了聚集起各方粉丝,主办方在宣传上下了一番功夫,广告投放大多都在新媒体、自媒体上,后期还会配上电台宣传,这跟做港台艺人宣传的投放户外和电台不同,“因为90后的主要信息接收渠道就是通过手机,但是这些粉丝说好找就好找,说难找也是难找,我们很难精准去投放到某个App或者自媒体上,就能把他们发掘出来。”现在,落地宣传都放在跟商家的合作上,“有电影院、商场、餐厅会来买票赠送顾客。”

韩方的宣传配合并不热情,记者的采访、探班十有八九会被拒绝,主办方光是操心落地接待就头大,去年接待Bigbang时,主办方把黄龙体育中心的休息室墙壁重新刷了白漆,地上铺了地毯,搬去冰箱,设下自助餐,连司机也统一着装黑色西装、白色衬衫,并戴上白手套。这一次,Rain、CNBLUE和金钟国的要求倒是稍微少了几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欣悦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外媒盘点自然界中 ...
高铁上闹元宵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盘点那些天价成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优化公交线路完善校车管理浙江促进中小学交 ...
·杭州46条道路4月底将完成标识牌合并 统一翻 ...
·25日起西湖隧道等3座隧道将施工 交通组织有调整
·面对漏网案犯 他没有退缩
·警民联手 两度助走失儿童回家
·杭州立下峰会食品安全保障和创建国家食品安 ...
·2月浙A牌46万人抢 四县市第2轮摇号报名已开始
·老人医院就诊被输错血 涉事护士被停岗
·高速离奇车祸 不明物体砸向面包车后无踪影
·微信群主被吐槽红包钱少 约架网友男友扎死人

冷空气袭新疆 多地...

世界各地共庆中国年

明星们是这样过情 ...

田亮一家四口新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