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海宁要建百里钱塘马拉松主题公园
2015-08-11 07:35:53 杭州网

请了一帮跑步达人抢先体验出出点子

上周末,海宁盐官的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迎来了一群跑步达人,他们是来自浙江全省及周边地区的资深跑友,受邀为盐官打造永久马拉松主题公园出点子。据百里钱塘观潮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体育小镇的筹划创建已逐步展开,计划以老01省道全封闭的12.8公里道路为中心,东至大缺口、西至三里港路为核心区域打造马拉松主题公园、银杏林骑行道、房车露营点、休闲驿站等。

跑者眼里的马拉松小镇会是什么样的呢?吴文江的建议是:“马拉松小镇,可以吸引各种形式的店家让他们百花齐放。如引进各种专业机构、跑团、俱乐部,在百里长廊里每隔几公里有一幢房子,像一个民宿,不仅可以跑步,也可以休息、安静地享受这里的美景。每幢房子会有不同的主题、不同的功能、不同的氛围,你喜欢哪一种,由你来定。小镇上的跑道可以用一种颜色代表一定的公里数,不用看手机或表就能知道距离。2.5公里有一个直饮水点,5公里有一个厕所。还可以有游泳池,让跑友可以在这里得到放松和休息。”

毛建说:“我非常喜欢永久拱门,可以在起点、10公里处、半马处竖起不同颜色的永久性拱门。江边的水泥墙上可以画上各种彩色的涂鸦,以免视觉疲劳。江堤上的路面风沙不少,如果能铺成塑胶跑道会更加专业合理。”

“四大”说:“可以设置永久脚印纪念。以后在盐官举办的每届马拉松男女冠军可以把他们的脚印留在这儿。在起点广场上设置雕像把历届马拉松冠军集中在这里。”

畅所欲言后,当然是体验一下马拉松大道,这是一条被誉为“浙北最美的生态绿廊”的老01省道,现已实现全封闭,两旁绿树成荫,50多位资深跑友迎着微风奔跑在茂密的枫杨树间,偶尔转道江堤岸上,跟着雄伟的钱塘江水一路追潮……“赛道的自然风景非常漂亮”,上海跑友顾斌的感受得到大多数跑友的认可。

在充分感受了盐官的马拉松大道后,各位达人从跑道建设、配套设施建设、软件配套等方面也提出了很多建议。跑者“天狼刺”直言:“海宁的赛道在硬件和软件上还需要完善,特别是赛事文化或者是马拉松文化的建设,要形成自己的文化,如美国的摩托车小镇、欧洲夏慕尼户外小镇,希望盐官也要建起自己的马拉松文化。在发展赛事、训练基地的同时也要注意培养环境保护的意识,从小的细节、习惯、使用的产品等方面培养环保的习惯。比如说赛道两旁的绿化需要更加有层次和多元化,避免跑者产生视觉疲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鲁刚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震撼航拍影像
高温天里的众生相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群羊下山
华鼎奖红毯女星斗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智慧城管“杭州模式” 杭州将发力问诊“...
·低碳环保课堂进社区
·2015年上半年杭州生产总值超4498亿元 增幅首...
·台风“苏迪罗”减弱 浙江交通逐步恢复
·省红十字94万余元物资运往温州丽水台风灾区
·他在杭州租下了22套群租房 为开连锁公寓
·12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最悲伤作文"村支书怒斥“当地因懒惰致贫”
·女子连续乘车患旅途综合征 火车站外当众脱衣
·香港一老妇疑遭电话行骗 损失达2000万港元

一周看天下

泰国最美人妖私照曝光

林志玲演绎风情都 ...

环球小姐婚纱秀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