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8位当代名小生+4位越剧界前辈 “黄金一代”演唱会后天上演
2014-12-19 07:41:33杭州网


    本周日(12月21日)上演的“黄金一代·当代越剧名小生流派演唱会”,将是一场难得的越剧盛宴——12个名角,6大小生流派,让戏迷一次过足戏瘾。

    2012年11月,徐派传人张小君发微博说,因为眼疾,她将“忍痛告别舞台”。好多戏迷挽留她继续唱下去,今年3月30日,几经挣扎的张小君在宁波封箱演出《荣华梦》,退出舞台成了一个戏曲教师。有戏迷感叹,想听张小君再度开嗓难了。周日晚上的“黄金一代”演唱会给了大家一个机会——主办方邀请到了张小君,她上台演唱的正是《荣华梦》精彩选段。

    除了张小君,这次演唱会还有赵志刚、钱惠丽、吴凤花、陈雪萍、竺小招、黄慧、丁小蛙7位当代名小生。更难得的是,四位过七十的越剧界“前辈大咖”曹银娣、杨文蔚、史济华、陈书君也将现身,再唱经典。

    6大小生流派齐聚——奔放高亢的徐派、潇洒缠绵的尹派、宽厚阳刚的范派、清丽婉约的陆派、甜润柔糯的竺派和轻快明朗的毕派,名角们在同一个舞台上演出,交相辉映、各显风采。

    从筹备这场演出开始,主办方就希望打破传统越剧的演出方式,不仅请来很少在一个台上聚首的名小生,还将整台演出打造成时尚的音乐会风格——舞台背景全部重新设计,伴奏乐队也特别豪华,有四十多人,他们还将和演员一起走上台。

    节目安排也充满了惊喜,12位越剧名小生选择自己最满意的角色和唱段上台表演。谢幕环节的设计同样别出心裁,所有小生都将穿上主办方特别订制的水衣高靴,一字排开,每人四句唱词,把本流派的经典唱段展示给大家,表达“无论走得多远,万变不离其宗”的传承精神。

    特别提醒:谢幕连唱时,名角唱的都是戏迷耳熟能详的老段子,很可能会引发全场大合唱。这时经常会有兴奋的戏迷冲到台前,为了现场安全,请戏迷一定克制情绪,尽量坐在自己位子上,不要冲动。

    为保证现场效果,拍照请勿使用闪光灯。

    演出场地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停车位有限,建议大家乘坐公交车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岚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全国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在杭州棋
杭州高新区(滨江)将打造智造供给特色小镇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4名选手挺进世界技能大赛
梅汛期次日 杭州情况如何
哪些专业在杭州最吃香?看懂这份报告再填志
判了!12年!萧山性侵儿童的恶魔终被判刑
实体店也可以无理由退货 杭州江干“放心消
男子宰杀一只东方白鹳被判刑罚2万 全球不
男子因未能找到衣服 将洗衣机从五楼扔下被
北京朝阳区冲卡撞伤民警肇事司机自首 供认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