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当代居室版画展让很多人流连忘返
2014-10-21 08:45:21杭州网


昨天中午11点半,第八届(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的入口已经停止检票,而在B区4楼的“诗意家居——第四届杭州当代居室版画艺术展”展厅里,还有不少观众正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多看几眼这些难得一见的国内外版画名家的作品。

在四天半的展期内,平均每天都有几百位观众在这些版画作品前流连观看,上周末两天时间更是达到了千人以上。有57幅版画作品被市民挑选回家,装点了他们的诗意生活。


@观众体会

看到中意的作品,会给人一种特别的感觉

“平木美鹤的那幅画还在吗?”昨天中午12点过后,常女士焦急地跑进了展厅,这时工作人员开始陆续撤展了,很多版画都已被打包好,其中一部分将暂时存放在都市版画公社,还有一部分将会陆续寄还给艺术家。

“保安说闭馆了不让我进门,我跟他说我是特意来买版画的,费了好大的劲才终于赶了上来。”常女士一边焦急地找着她看中的版画,一边跟工作人员解释。原来就在前一天,常女士在当代居室版画艺术展现场体验了一把黑白木刻版画的制作流程,她觉得版画是“看着容易做着难”。

正是因为亲自尝试过,常女士对版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由于当天体验完版画已经快闭馆了,她来不及下单,不过日本版画家平木美鹤的一幅版画让她过目难忘,于是常女士昨天赶过来一定要把它买回去。“我特意量好了尺寸过来的,我要把这幅画挂在家里,因为它的颜色很漂亮,让人心情愉悦。”

除了像常女士这样从已经撤展的作品中“抢购”心爱之物的观众之外,李先生也是昨天的“回头客”。周六就陪朋友来过的他,昨天又来买了一幅武田史子的铜版画《蒲公英》,这幅画李先生打算挂在办公室里,“我当时看到这幅画心里就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你想想,在黑夜里的蒲公英,深邃的黑色中的一抹绿,让人有一种最无助的时候还能看到一丝希望的感觉。”

@专家见解

观众一开始不专业,慢慢就会喜欢和了解

“我们对版画的推介是一个从理解、喜欢、欣赏,乃至到收藏,全方位一个打包的推出,所以在市民当中普及对版画的理解和喜爱也是我们的工作之一。”这是本届当代居室版画艺术展的策展人、中国美院版画系教授张远帆一直以来对版画推广工作的态度。

在2012年5月都市版画公社成立的夏天,他们就举办了一个“西湖拾景木刻周”的活动,“带领学生去湖边写生,再转换成木刻稿,最后制作出自己的版画,当时整个场景非常令人感动,可以说是给从来没有做过版画的杭州市民们做了一次‘扫盲’。”

今年的杭州当代居室版画艺术展已经是第四届了,在都市版画公社青年艺术家周蕴智看来,很多普通的市民,之前可能没有接触过铜版、木版、丝网版画等这么多类型的专业版画展览,他们一开始可能也不是专业观众,但是通过买一件、两件版画作品开始,他们会慢慢喜欢和了解版画。

“连办四届版画展之后,可以说都市版画公社也有了自己的品牌效应,像我们这一届是和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一起共同主办的,也有他们的艺术家参展,可谓底气十足。像这样规模比较大的专业版画展我们每年都至少会有一次,这也可以让市民们对我们的品质充分信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孙蒨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晶龙蜜梨采摘节”开始啦 一个月之
今天高考录取正式启动!普通类提前录取一段
纠结!孕期疑似恶性肿瘤保大人还是保小孩
骑电动车在高速上行驶还掉头!16岁小姑娘
出梅了!台风将给杭城降温,之后连续晴热高
好事连连 杭州首家派出所“五合一”公安智
受台风影响 金温线、杭深线等区段旅客列车
收银大姐吓懵劫匪 气场太强大 男子心虚落
书记被曝微信骚扰女下属 事后道歉转账18
赌球团伙世界杯期间狂敛财 涉案资金3.2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