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省文化厅与省旅游局携手 打造浙江的“非遗文化之旅”
2014-10-01 07:57:40 杭州网

    昨天,由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旅游局主办的“中国梦想·美丽浙江”浙江省传统手工艺主题创作展览,在桐乡开幕。同时,省文化厅与省旅游局共同签署了《关于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框架协议》,将打造浙江的非遗文化之旅。

    在新落成的桐乡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中,浙江省传统手工艺主题创作展览吸引了许多人。

    这些来自全省各地的传统手工艺和传统美术作品,剪纸、农民画、雕塑、金属工艺、编织、印染、刺绣、陶瓷、灯彩、皮影、木偶……充满了那些手艺人对生活的美好愿景。展示的30多个种类的420件(套)作品,大部分是新近创作的。其中不乏一些由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创作的优秀作品。

    在开幕式的发言中,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提到,希望通过协议的签署,全面推进深化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的合作,以文化提升旅游的内涵,以旅游扩大文化的传播,实现文化与旅游的共建、共兴、共赢。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陈淡宁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共赏“千垛菊花”美景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林丹获羽毛球男单冠军
揭艺校校花现状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福州:国际车展迎国庆
·上海:国庆日铁路客流预计达45万人次 创单日...
·国际救助方审查希腊经济为发放救助贷款作准备
·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因酒驾被捕 酒精浓度达两倍
·香港冲突重创港元及港股
·首届中国东北商品交易会开幕 创地区展会新品牌
·百余企业竞逐福建龙岩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老人乘公交抢方向盘致紧急刹车 被警方带走
·老人晕倒街头众人爱心接力(图)
·93岁老教授坚持站着上课 编曲填词唱生化歌

希腊“公主”奢华生活

80年代英国顶尖精 ...

陈乔恩被赞人比花美

第32届大众电影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