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心花路放》,就是一部《西游记》
2014-10-01 07:56:52杭州网


    昨天是今年国庆电影档最热门片子《心花路放》上映首日,全国影院排片高居第一。与此同时,记者在杭州见到的是已连跑七个城市,一脸疲惫,严重缺觉,困到连眼皮都快睁不开的导演宁浩。

    为宣传《心花路放》,这是宁浩半个月内第二次来杭州,频率之高堪比《分手大师》导演邓超。

    而听闻“邓超”,宁浩赶紧摆手:“拼不过,他年轻!”

    其实宁浩只比邓超大两岁。宁浩今年37岁,他说自己已是中年了,如游戏般的《疯狂的石头》年代一去不复返,《心花路放》是一部中年题材的电影。

    昨天,在浙江新远国际影城,宁浩接受了因《疯狂的石头》认识8年之久的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心花路放》,就是一部《西游记》

    记者:《心花路放》感觉节奏比较急,为什么要放那么多密集的笑料?

    宁浩:是吗?其实我不完全是奔着搞笑去的。四段故事加一段平行线。就是“西天取经的故事”,上路取经,一路上遇到了4个“妖魔鬼怪”,阿凡达、杀马特等,历练了自己,参透了人生,修成了正果。还有一个“心魔”袁泉,她是黄渤心里一直有的,放不下的东西。我用了一个魔比斯环时间线的结构,《西雅图未眠夜》的故事,但实际上是个“西游”。我想说的是,如何面对未来,取决于你能不能和过去和解。能不能正面面对,不管是美好的还是痛苦的,其实都是你生命一部分,都已是过去的事情。

    记者:《心花路放》还有不少忧愁和忧伤,不再如《疯狂的石头》那般单纯,是因为你长大了吗?

    宁浩:对啊,我不能总玩游戏,这么大的人了。《心花路放》是中年题材,一部讲述人生的电影。而且现在这个时代也不是“石头”那个时代了,中国发生了变化。我自己一直就是一面镜子,中国什么样,我的电影就照见什么样。现在是什么时代,我就照出什么样子。早年拍《香火》时,中国像个“大县城”。“石头”时候,跑在路上,大家都想着挣钱,充满着欲望,城市都在半旧半新状态。现在这个时代,我们除了挣钱还在问“你幸福吗”,现在是反思的时代。因为单一的成功价值观,已扭曲了我们的情感,让我们变得挺拧巴的。

    记者:您之前半开玩笑说,估计除了马云之外,中国的每个人都认为自己不成功。那您认为什么是“成功”?

    宁浩:我觉得成功是一种多方面平衡的状态,多元化价值观。财富是一种标准,但事业也有别的标准。好电影有好电影的价值,感情世界的标准就是爱不爱你。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陆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江干区首个“医养护一体”智慧养老综合
浙江省萧山中学80周年校庆启动 欢迎全球
“打架村”变文明村 杭州临安上田村村民收
​破除电力“肠梗阻” 杭州“拥江发展”动
又有台风要来?周日在浙江沿海登陆 杭州温
开直播搞研发 高大上的网络赌博游戏套路分
三拳1万8! 杭州警察解读打架成本 得赞
5名熊孩子组团偷8辆摩托 不为销赃只为“
多地试点人脸识别技术认证 党报:刷脸靠谱
财务"老狐狸"挪用公款失踪18年:系清华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