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后会无期》上映首日票房破亿 韩寒在笑料设计上与周星驰看齐
2014-07-25 06:49:40 杭州网

快报读者说:那些所谓的知名导演应该觉得惭愧

《后会无期》上映首日票房破亿

《后会无期》的格调,与韩寒如出一辙。

昨晚,快报天堂电影院联合杭州光影影城邀请了50位读者,第一时间帮大家“鉴定”了这部韩寒导演的处女作。有意思的是,影片放映结束后,所有的读者都留在了影厅里,等待并听完了长达五分钟的片尾曲《平凡之路》。读者劳涵仪总结说:“韩式幽默,韩式叙事,如其小说。”

根据中国电影票房吧提供的预估数据,《后会无期》上映第一天,票房便冲破了亿,尽管只是周四。而由于影院里观影人数太多,电梯完全跟不上节奏,好多影迷因为等电梯迟到了。

《后会无期》电影开篇,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到了中国最东边的岛屿,留着络腮胡子的冯绍峰和陈柏霖一脸颓废出现在画面里,你首先会惊叹:韩寒拍得很文艺!

画面配乐鉴定:五星

看哭了女文青看傻了男文青

《后会无期》上映首日票房破亿

长期以齐刘海呆妹示人的王珞丹,这次留了一个漂亮的长卷发,在韩寒的镜头下变得气质出众起来。同样拍得很美的还有袁泉和陈乔恩,相反冯绍峰、陈柏霖和钟汉良,完全褪去“小生”模样,一脸胡碴坑坑巴巴,全走忧郁路线。

画面美算加分,音乐更是不错——韩寒的表达欲在音乐里呼之欲出。首先,原创配乐是日本人小林武史,筷子兄弟的《老男孩》,岩井俊二的《燕尾蝶》《关于莉莉周的一切》配乐都是出自他之手。配上清冷文艺的画面,不少读者都说,恍若在看一部日本电影。

除了小林武史,片中还有已经在网上曝光的三首主题曲:根据电影《波拉特》片尾曲填词的《东极岛之歌》,朴树原创的《平凡之路》以及邓紫棋的《后会无期》(原曲《The End of the World》(世界尽头))。此外,还有许巍的《旅行》、万晓利的《女儿情》,大话西游里朱茵唱的《追月》,连王珞丹的手机铃声都是那首好听的《What Will Be,Will Be(无论将来是怎么样)》,当陈柏霖随着音乐翻译出歌词时,一下子看哭女文青、看傻了英语不好的男文青。

《后会无期》里,冯绍峰一把火把家给点了就上路,这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足以撞击穷游文青的心灵了。冯绍峰在路上的那些遭遇,也是按照穷游的模式来拍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冯玥 文/摄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韩寒是个狡猾的家伙 《后会无期》今天上映等点赞
·《后会无期》里去找找有两个韩寒的镜头
·王珞丹为《后会无期》献第一次 愿为角色受折磨
·《后会无期》是一部男人电影,韩寒以“才能”投资
·《小时代3》《后会无期》先打口水仗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摄影师镜头下的熠 ...
记者亲历“威马逊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动物战士”萌照
揭娱乐圈跨界全能女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俞正声主持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安监总局:将关闭年产9万吨以下小煤矿
·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确认失联航班已坠毁
·南非政府将斥巨资为200万HIV患者提供治疗
·质检总局:上海通用召回凯迪拉克和雪佛兰汽车
·百胜、麦当劳宣布全面停止与上海福喜合作
·工信部:逐步降低或取消京津冀漫游资费无政策...
·武汉捣毁9个邪教组织“反宣币”制造窝点
·广东韶关某监狱一囚徒为求死杀害狱友
·机场贵宾厅“奢靡浪费”调查:1小时花费近万元

美华盛顿山火强度 ...

一周看天下

娱乐圈“顶级美颜 ...

第16届台北电影奖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