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最浪漫的事,在地铁和一本书不期而遇
2014-04-23 07:59:55 杭州网

“世界读书日暨西湖读书节”杭州日报特别公益行动·地铁漂流阅读

昨天,微信朋友圈里流转着这样的信息:

“地铁上有人送我一本书,让我看完再送给下一个人——杭州日报图书漂流活动。亲们要好好学习啊!”

今天,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按照昨天参加我们“漂流阅读地铁快闪”行动的漂流使者梁鹤松同学的总结,这一天同时也是莎士比亚、纳博科夫的生日,而且在1616年4月23日,莎士比亚、塞万提斯、汤显祖,三位大神同一天去世。总结完了他问大家:“世界读书日,你准备读书吗?”

昨天中午12点,我们“漂流阅读地铁快闪”的20位使者,从00后的小姑娘到50后的爷爷辈,共同完成了这次快闪行动,把我们精心准备的几十本图书,顺利地传递了出去。

在人潮涌动的地铁站,在和无数人错肩之际,选中车厢内的有缘人,把书送给对方,并希望“接力棒”能传递下去,听上去是不是很浪漫?

美国插画师索菲出过一部绘本,叫做《想念你的陌生人》,插画和书名一样美丽,大街小巷都是罗曼蒂克。偶遇的迷人之处,就在于她的萍水相逢与转瞬即逝。

如同这样一句话:当我们以相似的方式阅读同一本书,我们就能够彼此安慰。

一位收到漂流书的姑娘,两小时后给我们发来微信——

“熙熙攘攘间一个陌生人向你走来,对你一笑并交给你一本书,希望你能够试着传递下去,这是多么的意外和有趣。何必再徘徊是否看书或者看什么书呢,何不接下陌生人手中的那本,看看它,会漂向何方?”

书是人类互信的桥梁

@小鲍

目标:一对刚下车的情侣。

起初他们对我并不感冒,女生一直在催促着男生离开。不过男生被我“游说”动了,拿起书翻了起来,然后,女生也拿过了书。最后……他们当然接受这本书了,还说会在看完后再给它找下一个主人。都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快闪行动”后,我觉得书籍还可以是人类互信的桥梁。

武林广场站

我们在地铁站出口

拥挤的人流中道别

@峰峰

我迎着地铁出口的人流,想给手里的书找一个主人。城市的快节奏让许多人只是匆匆从我身边飘过。终于一个学生模样,戴眼镜的斯文小伙子朝我走来。当我说明目的,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我把书给了他,互换了联系方式。我们微笑着道别,在地铁站出口拥挤的人流中。

龙翔桥站

@小麦

一分钟前,我们还只是陌生人,一分钟后,因为一本书,我们聊了起来。

我带着书走上了地铁。车厢不挤,还有座位,我坐下之后,发现右边是一位大叔,左边是一位年轻姑娘。我直接跟这位姑娘搭话:“你好,你平常要看书吗?”我向她晃了晃手里的书。她摘下了耳机。

一本书,就这样从我的手上漂流出去了。非常顺利!这时距我上车,才不到两站。

半小时后,这位叫“遥”的朋友,在她的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地铁上有人送我一本书,让我看完再送给下一个人——杭州日报图书漂流活动。亲们要好好学习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腐蚀之海”盐滩美景
四川成都合江镇遭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盘点整容的政坛要客
娱圈敢素颜的真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习近平访欧期间发表演讲和讲话等出书发行
·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北方局地降温达12℃
·莫斯科胜利日阅兵阵容盛大 将暂时关闭列宁墓
·白俄罗斯总统称该国与俄均无意军事干预乌克兰
·数据显示各省份GDP呈现“西高东低”的格局
·日本将逐步取消对澳大利亚两项农产品进口关税
·调查报告:超九成国人看完电子书不买纸质书
·公交司机边开车边玩"打飞机"游戏被乘客曝光
·女子银行卡放在家 被人在俄罗斯遭盗刷2994元
·兰州大学博士:"PM2.5致孕妇流产"系误读

华盛顿:正是春花 ...

纽约举行复活节彩 ...

琼瑶部分经典作品回顾

音乐节最佳潮人街拍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