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杭州阿六头照样用方言说新闻
2014-01-07 05:55:01 杭州网

继“限娱令”“限广令”之后,新年伊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又发新禁令:要求播音员主持人除节目特殊需要外,一律使用标准普通话。

今年正好是杭州本地两档方言类新闻节目《阿六头说新闻》和《我和你说》播出十周年,禁令一下,杭州观众以后还能再看到这两档说着杭州话和绍兴话的方言节目吗?

《阿六头说新闻》 杭州西湖明珠频道(播出时间每天21:30)

主要针对卫视综艺节目,城市台影响不大

西湖明珠频道副总监

李文表示,昨天在广电总局官网上没有找到正式通知,她又特意联系了省广电总局分管节目审批的林勇毅处长,后者同样表示没收到过通知。李文还把网上流传的版本研究了一下,得出结论:“我个人认为,即使广电总局下了这样的禁令,主要还是针对各家卫视的综艺节目,对城市台应该不会有影响。”

李文说,《阿六头说新闻》这档节目开播前,是去广电总局拿到正式批文的。按照目前的竞争环境,城市台如果想和卫视去拼,惟有非常草根、非常接地气的节目才有希望,而方言类节目就是城市台手中为数不多的利器。

《我和你说》 杭州生活频道(播出时间每天21:00)

很注意新闻导向,一直确保新闻的严谨性

杭州生活频道新闻部副主任周洁的说法和李文大同小异,《我和你说》同样也是拿到广电总局批文才上马的,目前同样没有收到任何书面禁播通知。

周洁表示:“方言类节目的播出时间有严格控制,节目在制作的时候也很注意新闻导向,可以说,除了用方言播报,其他要求都是严格按照新闻标准来的。广电总局如果要禁,初衷也是为了禁止低俗化、庸俗化的节目倾向,我们的定位是新闻节目,一直都确保新闻的严谨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静观世界14处最美水景
哈尔滨国际冰雕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4拉斯韦加斯国 ...
《爸爸去哪儿》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组部下拨党费5910万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珠三角遭灰霾袭击多地呈现重污染
·巴基斯坦特别法庭要求提供穆沙拉夫医疗报告
·泰为泰党要求肃贪委推迟对涉嫌渎职议员作结时间
·桂林深化旅游体制改革 全力推进国际旅游胜地...
·我国将加快建立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
·我国年内将出扶持实体书店政策 免征增值税
·八旬老人输液遭戒指“咬手” 医生提醒住院摘...
·成都低保家庭认定时间由30多天缩短成5天
·韩国束草的冬天:温泉、烤肉和日出

老夫妇拍《飞屋环 ...

十大太空事件

各国出位女主播

又见美女学姐劈腿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