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电影票价拦腰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05 07:09   

杭州主城区有近40家影院

杭州2D电影从2007年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开始,六七十元的票价一直持续了近6年;而3D电影从2010年的《阿凡达》开始,直接70元起价,最高峰是3D《泰坦尼克号》,一般是100元一张,IMAX3D版创下180元的最高纪录。

有过这样的高高在上的数字,现在三四十元的票价,实在是亲民得很。

为什么在票房飘红的时候,票价却大幅度下降?

从去年年底开始,杭州突然满城尽是新影院,一下子增加了十多家影院,而接下去,还打算新开10家影院。这样的发展速度,立刻让竞争显得尤为突出。

记者昨天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大家不约而同地指向了大众的消费习惯差异:少数影院因为走进大型的购物中心,靠电影、购物、餐饮、游乐等吸引了观众,所以还在坚守高票价,比如新远、传奇奢华和百老汇,它满足了观众对于一站式消费的欲望;大多数影院则因为相对比较单一,或者因为交通、地理位置等客观因素,又或者缺乏周边配套餐饮、休闲设施,于是想尽办法靠低价票吸引影迷。

城西今年下半年新增了中影印象城、金象两家新影院,这使得同样位于城西的、先开张的保利影城不得不将“开业特价”持续到现在。保利的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也有过提高票价的计划,但面临激烈竞争,只能安心走“平价路线”,2D电影35元,3D电影40元。“票价总是要回归的嘛。现在这样的价位,虽然利润薄,但薄利多销,人气旺,生意也还不错。我们计算了一下,按照现在这样的票房,五六年收回投资应该是没问题的。”

如此热闹的降价风潮,会因为12月贺岁档的来临又涨价吗?记者昨天从大多已经降价的影院得到的回复是:不会。即便是冯小刚的《私人订制》。“当然我们的票价不会低于片方规定的最低票价,如果《私人订制》最低票价是30元,那我们也就卖30元,平平过,不赚钱。”一位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陆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