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电影票价拦腰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1-05 07:09   

全国首个电影超市杭州庆春电影大世界要装修

本月半价迎客,三四十元的价格引发一轮降价潮

曾是全国首个电影超市的杭州庆春电影大世界,在笑看杭州电影市场14年之后,在那些越开越豪华的影院面前,终于不堪老去,要重新装修了。不过在重装前,庆春电影大世界仍不甘寂寞,又玩了一把高调——本月票价全场半价!与以前动辄六七十元的高票价相比,2D电影30元到35元,3D电影40元,顿时让影迷们拍手称赞。随之而来的好消息是,杭州大多数影院降价了。

这显然与国内电影票房火爆的现象有些不同。截至10月底,全国电影票房收入已经达到17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票房,而浙江的票房收入排名全国第四位,作为浙江中心城市的杭州票房当然更不会弱。为什么正当如此火爆行情,杭州电影票价会全线下调?

降价风并非一夜刮来

杭州主城区目前有近40家影院,票价大都已迈入“30、40元”时代。仅以昨天新鲜上映的施瓦辛格和史泰龙主演的动作大片《金蝉脱壳》为例,浙江时代院线下属的杭州影院,庆春、翠苑、近江、众安、光影和金象等,都只需30元或者35元一张票;而在保利、比高等影院,票价是35元,UME是40元,卢米埃是55元,但在某团购网上团购价大约30元;新远、传奇奢华和百老汇的票价是80元,这是仅有的三家坚持高票价的杭城影院。

降价风并非一夜发生,早就在今年初露出了端倪,一些影院挂钩银行卡或者推出团购活动,悄无声息地开始降起来。当时业内还不以为意,只当作是个别影院的个别促销行为。但到了下半年,杭州电影圈爆发大规模降价风潮,这个月显然是到了高潮。

金象影城的翁经理昨天告诉记者,虽然影院布置得非常有艺术范,不时地还会举行一些小型艺术展览,但是他们的计划却是打造“杭州最便宜影院”:“2D电影30元一张票,3D的40元,我们还现场免费办会员卡,会员卡又能再打八折,可以说是杭州最便宜的啦。”

位于市中心湖墅南路的光影影城将票价定位在三四十元,近江电影大世界索性推出了全年半价,卢米埃则走网络团购路线……

这样的降价风潮当然乐坏了观众。昨天,在胜利幼儿园当老师的孙洁女士说,11、12月是她一年中看电影最多的日子,因为有好莱坞大片,还有国产电影贺岁档,她每年都在为中国贺岁票房作贡献,看着与以前相差一大截的票价,孙洁一边选片,一边笑。

杭州电影票价变迁史

 2002年12月, 张艺谋《英雄》上映,中国式大片首度登场,创下国产片最高票价40元,而之前杭州的平均票价8元,其中进口大片15元到20元; 

2004年 3月,《指环王》登陆杭州,晚上黄金档票价50元,成为当时最贵的进口大片;

2004年7月,张艺谋的《十面埋伏》首次将国产大片的票价拉到50元; 2005年12月24日,杭州影院首度因一个“节”涨价,主要影院大都涨了10到20元,《情癫大圣》和《千里走单骑》涨到了60元一张,《无极》涨到了70元一张; 

2006年12月,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上映,杭州地区各大影院的售价是每张60元;

 

 2010年1月,3D《阿凡达》上映,普通影院是七八十元,UME影城是90元;

 2010年8月,杭州首部IMAX电影在杭州百老汇影院试映,IMAX版《唐山大地震》票价100元; 2011年7月,《变形金刚3》上映,普通3D版80元 ,IMAX 3D160元; 2012年4月,3D《泰坦尼克号》上映,普通3D版100元,IMAX 3D180元,至今无人能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陆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