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将讨论些什么? 浙江“军团”昨日出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4 07:12   

郑晓泉、胡伟泉、夏烈、黄咏梅、朱凌霄、汤红英、陈冬筱、顾文艳、张琼、杨利红、斯继东、李明亮,以及当红的网络文学作家李虎(天蚕土豆)、陈政华(烽火戏诸侯)等十多位青年作家,代表浙江省的青年作家势力,昨天出发去北京,参加9月24日-25日举行的第七届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临行前,省作协为他们开了场动员会,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和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曹启文,一齐出席为他们壮行。

这一由中国作协和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上一次召开还是在2007年11月。平均算下来,将近十年一度。十年一度的会议,会讨论些什么?而就今年的作家整体情况看,平均年龄只有35.5岁。这一会议,会对青年作家们产生怎样的影响?要等到会议开始才知道了。一个背景是,浙江省作协的新晋主席、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就曾参加过2007年的会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