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画“速写大王”60年回顾展近日开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03 06:22   

有着连环画绘画艺术“速写大王”之称的画家钱贵荪,将于11月6日-10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绘画生涯60年回顾展。

钱贵荪祖籍湖州南浔,出生于漫画世家。祖父钱云鹤是清末民国初期的漫画家、国画家,从小耳闻目染使他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少年时代,父亲钱福年在上海市文联美协创作研究所工作,这使得他有机会接触很多连环画家、画家,如俞云阶、丁浩、顾炳鑫等。

1952年,16岁的钱贵荪在画家顾炳鑫、贺友直的指导下,画出了自己的第一本连环画《电话》,从此结下了与连环画的不解之缘。近40年间,共创作长篇连环画60多册,短篇连环画数百篇,其深厚的速写功力,使其在连环画创作上获得了突出成就,成为浙籍人物画家的代表之一。此次在中国美院美术馆的画展,将展出钱贵荪国画人物、连环画原稿和速写作品等共140余件。对人物画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