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宅了,到西湖书市淘书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9-09 06:56   

今年这个中秋节,不仅能赏月,还能闻到浓厚的书香。作为首届杭州学习节的一项重要内容,2011西湖书市昨日开市啦!虽然是工作日,但那些与书有着特别感情的人们等不及双休日的到来,纷纷出动了。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所的有活动自然都与书有关:看书、买书、签书、还有捐书。虽然书市的高潮还未到来,但市民已经感受到了书市带来的特别乐趣。

四家书店热闹开市

昨天,杭州市新华书店所属的庆春路、解放路购书中心以及西城广场、庆春广场书店都以全新姿态开门迎客。书店内外四处悬挂的杭州首届学习节和西湖书市的彩色宣传旗烘托出浓浓的氛围。

四家书店同时推出了历史文化书展、政治类畅销书、生活类图书展等12大主题图书展销活动,参展的30万种图书被分门别类地摆放在不同展区,读者可以有针对性地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图书。

一些读者是冲着书市期间的优惠活动来的。据介绍,本次书市所有图书音像商品8.5折,文化用品9折,数码学习产品9.5折。市民朱先生一次性买300多元钱的书,“平时本来就爱买书,书市上有折扣,所以攒着一起买了,省下的钱又可多买两本书呢。”

有的市民是冲着书市上的新书来的。据庆春购书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一批新书是书市当天刚刚上架的,对喜欢“尝鲜”的读者来说,“绝对新鲜!”

各类活动陆续登场

当然,还有市民是冲着名家的现场签书而来的。昨天,在网络上有4200万点击量的小说《二号首长》的作者黄晓阳来到现场签书,读者捧着书,排起长龙请他签售。

书市推出的互动活动之一“评选最喜爱的图书”吸引的众多读者参与。读者在挑书、买书的同时,还可以荐书,为自己最喜爱的10本书投票。每位投票者都可以得到一份印有精美书章的纪念品一份。

此外,书市与媒体联合开展的为受地震侵袭的玉树地区小朋友捐书活动正在进行。昨天一天,已收到图书400多册,仅仅庆春购书中心一处,爱心读者捐献的图书就装满了整整9箱。

昨天,记者还遇到几位分别来自宁波和绍兴的读者,他们是听到西湖书市的消息专程赶过来的。来自宁波的小李说:“逛逛书市,再去逛逛西湖,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高潮还没到来!”杭州市新华书店总经理许悦说,这才刚刚开始,今后几天的讲座、签售活动将越来越密集,到双休日,人气可能达到顶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