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新闻图片
 
 
抱起来 体检啦!
2018-11-11 11:12:12杭州网

随着天气转凉,又到了杭州动物园一年一度的秋季大体检时间了。最近要参与体检的,就是动物园中游禽湖里的鹈鹕、小天鹅和各种雁鸭类,它们的体检项目包括测体重、血液生化检验、注射疫苗、上脚环等。

想要体检,抓鸟是第一步。杭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游禽湖中的鸟儿是自由惯了的,想游泳就游泳,想上岛休息就上岛休息。但到体检的时候,怎么抓住这群“自由散漫”的家伙就成了第一个要解决的难题。

为了让这些小游禽们乖乖参与体检,工作人员用大大的软网在游禽湖岸和湖心岛间的水道上拉起来,做好准备。“陷阱”准备完毕,工作人员们手拿长杆在湖岸边一字排开,通过敲打水面和岸边的岩石把鸟儿们向“瓮”里驱赶。最后鸟儿入“瓮”,成功收网。

“主角”就位后,体检就可以正式开始了。由于无法自主称重,一只只鸟儿就由保育员抱着,进行称重。称完体重后,兽医和保育员对每只鸟儿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不正常的脱毛、外伤等症状。

今年游禽湖里出生了好几只鸿雁,为了区分它们,兽医们还为小鸿雁们戴上了脚环。脚环上的数字表示了它们的身份,今后通过编号就可以轻松找到它们的健康数据。检查过后,兽医给鸟儿们注射禽流感疫苗并进行抽血,抽出的血样会送到实验室进行生化检测。

在兽医、保育员、动管科和保安的共同配合下,经过半天的努力,游禽的体检和免疫注射顺利完成,今年新出生的鸿雁也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号”。体检和免疫接种给游禽们又增加了一重健康保险,帮助它们健健康康地度过即将到来的冬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春运首趟加开列车开往重庆 1050多
雷霆6号 两人报假警被拘留
警惕碰瓷手段升级 没碰没倒也没伤还屡屡得
杭州小伙嗨皮网购跳跳糖 结果摊上大事啦
160多项惠民措施 杭州举办2019都市
17楼门锁未损 两名表失窃!监控曝光"燕
69所高校529个创业项目角逐 浙江省首
南宁一小车连撞多辆电动车肇事逃逸 致5人
一纸离婚官司让姑娘蒙了 自己何时“被结婚
无限极事件当事人田女士:如不能协调将起诉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