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新闻图片
 
 
一头非洲象,来了!
2018-09-14 10:54:46杭州网


在西湖文化广场,有个小朋友们都爱去的浙江自然博物馆,从上个月开始,它改名叫“浙江自然博物院”啦。

名字是带着好消息一起来的,今年年底,浙江自然博物院的安吉馆区将开馆,以后我们又多了一个可以去玩的地方。

现在,安吉馆区还在忙着装修,但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品,已经开始陆陆续续运来了。

这不,昨天,第一件标本——一头非洲象,来了!

非洲象带头“落户”

这头非洲象,个头实在大!

它长5.65米,宽1.3米,高3.2米,是头大公象,重达1150公斤。

昨天,在安吉馆区,木桩箱落地,十几个工人手拿钢管,围着箱子,喊着“1、2、1、2”的号子,大部队用力撬,小部队用力推,把它一寸寸挪进馆。

能头一个“落户”的,可不简单。

非洲象,是现存最大的陆生哺乳动物,比亚洲象还要大一些。两种象比起来,亚洲象的耳朵圆圆、小小的,但非洲象的耳朵,上下可长达1.5米,简直大如蒲扇。

大耳朵,有丰富的血管,可以帮忙散发身体里的热量,保持凉爽。你想想它生活在非洲大陆上,一副大耳朵是必备的。

耳朵大,鼻子也长。非洲象的长鼻子,不仅可以闻味、呼吸、吹号、喝水,鼻端长了两个指状突,非常灵巧,还可以用来抓小东西,尤其是吃的。

非洲象不管雄雌都长獠牙,去找食物和水,能把树皮从树干上撕下来。一般来说,雌象的象牙要小一些。

非洲象虽然个头大,一副很生猛的样子,但喜欢群居,一般20-30头,凑成一个家族群。

一个家族群,当然要有族长,和很多动物不一样,它们的族长都是雌象,带领的家族成员大多是它的雌性后代,而雄象就惨多了,在家族中是没有位置的,长到15岁时,就必须离开家族群,只有在交配期间才能偶尔回来。

家族群行动时,要按照地位高低排序,无论吃喝、交配和走路,都讲究秩序井然,一个大家子的成员之间都十分和平、友好。

总的来说,非洲象很温和,喜欢用温和的方式与其他动物竞争,只有在愤怒或恐惧时,才有可能伤害其它动物。

但动物界,谁勇猛谁称王,大个头的非洲象,在草原上是所向无敌的。

安吉馆区年底开馆

这头非洲象,是由美国著名慈善家、企业家、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肯尼斯·尤金·贝林捐赠的。

所以,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非洲象专程入驻的馆就叫“贝林馆”,以后里面还会有贝林先生捐赠的北美和非洲的动物标本。

想看看这头非洲象吗?要再耐心等等,因为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预计今年年底开馆。

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位于浙江安吉县递铺镇梅园路,距杭州市中心93公里,占地300亩,馆舍面积6.1万平方米。

它是一个“建筑长在山坡上”,分散布局,保持真山真水、自然原生态“活的博物馆”。分散布局,说的是它的建筑,一共8座独立建筑群,构成一组博物馆群,分别是地质馆、生态馆、贝林馆、恐龙馆、自然艺术馆、海洋馆、4D电影馆及临展馆等10个场馆。

比如地质馆,是以地质年代的发展为纵向脉络,反映浙江大地上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地质事件。

恐龙馆可能是小朋友的最爱,作为拥有丰富恐龙化石资源的省份,安吉馆的恐龙展厅,会以重返中生代为主题,按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的时间序列,系统、完整地展示出恐龙族群,及伴生动物的演化历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陆祎伟 吕璐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春运首趟加开列车开往重庆 1050多
雷霆6号 两人报假警被拘留
警惕碰瓷手段升级 没碰没倒也没伤还屡屡得
杭州小伙嗨皮网购跳跳糖 结果摊上大事啦
25日春运客流高峰 这些攻略帮你告别归途
160多项惠民措施 杭州举办2019都市
17楼门锁未损 两名表失窃!监控曝光"燕
小伙笔试面试第一却被取消资格!山东昌邑回
南宁一小车连撞多辆电动车肇事逃逸 致5人
一纸离婚官司让姑娘蒙了 自己何时“被结婚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