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新闻图片
 
 
翟天鹏:胸怀烂漫, 书写心灵之花
2018-04-09 09:36:54 杭州网

翟天鹏,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书法家,中国国际茶文化书画院画师。

天鹏这个名字,容易让人联想到九天之上的神鸟,周身四散着神光。几番采访下来,我见到的是一位英俊儒雅、涵养甚好的书法求道者。天鹏先生长年来对书法、篆刻、禅画的探究、见地和境界,令他散发着魅力,不逼人,很好亲近。

天鹏先生自幼习字,在扎下坚实书法功底的同时,很早就开始思考自己的书法理念和风格。江苏的传统书法流派以行草和手札为主,临摹“二王”(王羲之、王献之)者。开始的时候,他也是书写这类娟秀的作品为主。

之后,随着对汉隶、篆书、北魏钟鼎文、甲骨文等古文字的学习和研究,逐渐喜欢上这些高古的书法形式,并且对篆刻和陶刻产生浓厚兴趣。第一次采访约在宜兴,就是因为他要到那里刻紫砂壶。

凝气于双目和指尖,天鹏先生仿佛把全身的力量都运在了刀锋上,往下压,向前推。当精钢锻造的刻刀,顺着文字剔出紫砂,发出“嘣嘣嘣嘣”的声响,字迹边缘自然崩出充满力量的刀口。与之合作紫砂大写意的著名书法家、文化学者陆一飞老师大赞他刻的字质朴、古拙,送与他“大写意第一刻手”的美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文/摄 记者 张凡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同骗术一个被骗七万多一个毫发无损 长心啊
·浙江农林大学校园成赏花胜地
·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奠基 2020年在这里想象...
·清明小长假杭州扫墓人数达295.4万人次
·女儿新房装修 老丈人带女婿半夜偷水泥 双双 ...
·清明杭州地铁载客427.58万人次 移动支付过闸...
·杭州力争10年内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 ...
·新西兰3名小学女生不满被骂 诬告遭男老师猥亵
·全球首家豪华太空酒店2022年开张 一晚80万美元
·男子生吞铁片称吃坏肚子讹钱 5年报警624次被拘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