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新闻图片
 
 
端午到 香囊俏 老字号里图地道
2017-05-25 09:50:14 杭州网

端午临近,香袋俏销。连日来,河坊街上老字号方回春堂的发药柜前人头攒动,络绎不绝的市民游客赶来选购端午节必备的各式香囊,他们心里都有个谱,图的就是老字号药房做的香囊里会放进地道的中药香料,不仅气味清香好闻,还具有醒脑、祛邪、驱虫、防蛀等保健功效呢。

佩戴香袋,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民间素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古方香囊里装的一般都是芳香开窍的中草药,外包以丝布,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形态各异,玲珑可爱,后来逐渐发展成为端午节独有的民间工艺品,成为节日互赠友人的礼品,尤以各大老字号药房定制的香囊最受青睐。

据悉,方回春堂今年准备了九大系列百余款香囊在全市11家分号同步发售,价格从每只5元至每套百余元不等。5月26日-31日所有顾客到方回春堂各馆配药即可获赠方回春堂香袋一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 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梦幻柳江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易考拉卖的9大进口品牌奶粉遭抽查 结果怎 ...
·一份公约,城中村的“老毛病”管住了
·合格率100% 这个六一杭州儿童可以放心吃
·“拱”手相邀 “墅”说心声 拱墅区运河心理 ...
·“映美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六轮战罢 杭州...
·端午好去处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首届动物冰雕展...
·端午小长假怎么出行?这里有一份“避堵”攻略
·中学校长给书记违规报销:怕关系处理不好影 ...
·前男友晒与异性牵手照 女子买前男友微信密码...
·12岁少女遇车祸险截肢 脱险后退还近20万爱心款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