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短距离破案!杭州男子报警外卖被偷 没想到小偷就在民警1米开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15:40   

杭+新闻讯 最近,杭州发生的离奇事儿真不少。5月8号这天,闻潮派出所的叶晓东警官就碰上了一个奇事:史上最快速破案,甚至人都没出派出所,嫌疑人就抓到了!

怎么回事?

那天中午,报警人蒋宝(化名)去小区门口的统一存放点拿外卖,找来找去,发现外卖就是找不到。给外卖员打电话,对方斩钉截铁答复说,肯定是送到了!

蒋宝是一个较真的人。既然外卖员说送了,那外卖找不到,多半是被人给顺走了。于是他就直接去闻潮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叶晓东也是一个较真的人。虽然只是一份外卖,但他还是很认真去调取了蒋宝小区门口的视频画面,蒋宝通过手机确认了外卖员送货的时间,视频上显示,有一名穿着保安衣服的男子,晃晃悠悠走过来,在外卖架边观察一番后,把蒋宝的外卖给拿走了。

叶晓东拿起笔,认真记下了这名男子的外观特征:穿着保安服,中年年纪,左手好像还戴着一个饰品。

就在他准备跟着蒋宝去现场看看时,叶警官眼睛一瞥,看到派出所接警大厅就有一个穿保安服的人。

他越看,越觉得眼熟,越看,有点激动,甚至有些怀疑。

“我当时刚走出去没多久,总感觉当时大厅里的保安有点像视频里的人,就仔细观察了一下。我发现他的衣着特征、走路姿势、还有左手带的饰品,竟然和视频里一模一样,就确认了他就是偷外卖的人!”叶晓东说。

叶晓东是派出所视频组的民警,负责案件侦查工作以及嫌疑人抓捕。所以观察细致,是他的职业本能。从警20多年来,小到十几块钱的外卖、大到几万元的手表,连他自己都算不清楚到底为群众挽回了多少经济损失,同事都戏称他的眼睛是“鹰的眼睛”。

反复确认后,叶晓东走到穿保安服的男子身前,指着他说,“你是不是中午拿了别人的外卖?”

这名男子傻了,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他同行的朋友也愣住了,“他是陪我来报案的,怎么变成你们要抓的人了?是不是搞错了?”

男子沉默了一会,最终承认是自己拿取了他人的外卖。他说,自己只是顺手拿,没想到会被民警发现,所以还当没事人一样陪朋友来派出所报案,谁知道......

蒋宝也是啧啧称奇,“谁能想到啊,我和他(嫌疑人)当时都在前台,就相隔了不到一米,他们报完案先走了,没过一会儿就被叶警官认出,又带回所里了,叶警官真是火眼金睛。”

据了解,偷外卖的男子并非保安,而是原本从事保安工作,后离职,所以正在寻找下一份保安工作。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孙田晓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