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听到“杭州富阳”几个字 这个躲藏了17年的犯罪嫌疑人瘫坐在了地上
2020-09-14 09:42:4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近日,杭州富阳公安侦破17年前发生在富阳桂花西路迎宾发廊的杀人案命案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霍某亮。

打开房门,发现妹妹倒在血泊中

2003年3月23日晚,黄某来到位于桂花西路迎宾发廊边的租房,打开门的她被眼前的一幕吓坏,黄某媚浑身血迹,死在了租房内。

案发后,富阳公安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调查,除了常规的技术勘验、走访调查和研判分析外,专案组还根据相关证人的回忆和案发地周边获取的视频影像资料信息对嫌疑人进行模拟画像并在全区开展线索征集等工作。

当年案件调查存档资料

局限于当时的侦查手段,嫌疑人的身份一直没有明确,侦查工作陷入了僵局,案件也成了悬案、积案。

线索浮现,奔赴千里疑凶归案

时间转眼来到2020年,在这17年中,富阳公安从未放弃对该案的线索追踪,当年的分管领导、办案民警都已变动,然而命案必破的战斗精神一直薪火相传,公安刑侦部门一直没有放弃努力,始终坚持“盯案不放、接力攻坚、不破不休”的刑侦精神,不断对该案开展研判侦查。

9月7日,刑事技术部门在对“2003.03.23富阳桂花西路迎宾发廊杀人案”中勘察发现的痕迹物证深度分析后明确,犯罪嫌疑人为辽宁沈阳籍人员作案,该案侦破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发现该线索后,富阳公安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赶赴沈阳开展嫌疑人摸排工作,茫茫人海,仅仅凭借模糊的线索信息,案件的办理难度可想而知,侦查员以坚韧意志克服工作压力,依托2003年期间搜集、留存的大量案件调查资料,通过数据研判,走访调查等举措,对上千名可疑人员开展嫌疑甄别、排除,全力缩小范围。

9月10日,该案取得重大突破,通过数据分析结合研判,专案组发现,辽宁康平籍人员霍某亮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明确相关信息后,10日当晚,在辽宁康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犯罪嫌疑人霍某亮在家中被抓获。

专案组民警向其表明了身份,当霍某亮听到“杭州富阳”几个字后,整个人瘫坐在了地上……

一时的冲动,换来的是17年的噩梦

据霍某亮交代,2003年间,他来到富阳找寻工作,在案发当晚,他在桂花西路迎宾发廊搭识了受害人黄某媚,此后在发廊边的租房内,两人因嫖资费用问题产生纠纷,期间,霍某亮将黄某媚残忍杀害。

案发后,霍某亮连夜逃离富阳,几经辗转回到了沈阳康平老家生活,由于知道自己犯了“大事情”,在案发后的十多年中,霍某亮一直处于恐惧中。

“这十多年,我不敢外出打工、不敢惹事,甚至一度不敢成家……经常因为这个事情做噩梦……逢年过节的时候,我就偷偷的烧黄纸祭奠那个人……这个事,折磨了我一辈子……”

目前,霍某亮已被富阳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张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电网助力史上首个“零碳”亚运
在自动售货机上买到过期饮料联系不到商家咋
上门女婿一天报警7次 丈母娘伤透脑筋!多
醉驾电动车载着同事撞上停路口的货车 同事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落幕
实力堪比专业运动员 第十一届浙江省新时代
17年前的"迎宾发廊杀人案"告破 犯罪嫌
央视回访“等待救助的孤儿” 结果令人感慨
斯洛文尼亚女子为骗保锯断左手,被判了2年
疑似食物中毒25人送医 小学生:米粉“好

杭州影像


满城紫薇又开了

亚运场馆建设加快推...

杭州亚运特许游园会...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近日,杭州富阳公安侦破17年前发生在富阳桂花西路迎宾发廊的杀人案命案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霍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