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噩耗!今天凌晨,杭州防疫一线57岁干部突发心梗不幸殉职!
2020-02-19 07:54:3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2月17日晚上11时40分许,韦长春在家中突发心肌梗塞,家人打120将其送至市中医院抢救。

2月18日零时许,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7岁。

韦长春,中共党员,籍贯江苏丹阳,现任江干区信访局四级调研员。

自1月28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韦长春一直在丁兰街道赵家苑、建塘社区一线蹲点“抗疫”。

他这个“专家门诊”

老百姓很相信的

2010年4月,韦长春从部队转业至江干区信访局以来,长期工作在信访维稳工作一线,负责驻点值守工作,曾获杭州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先进个人、江干区“新时代担当有为干部”等荣誉。

2010年4月转业以来,他在信访这条战线上干了十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韦长春作为江干区“周三访谈夜”机制联系丁兰街道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至战“疫”第一线指导丁兰街道建塘、赵家苑两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翻开丁兰街道赵家苑社区的防疫日记,里面记录了1月28日以来,韦长春一次次参与一线巡查、走访和蹲点防控工作。

赵家苑社区是回迁安置房社区,正是韦长春的民情联系点。

因为业务对口,他对赵家苑社区再熟悉不过,他曾笑着说,“常年的信访工作,让我认识了赵家,周三访谈让我更加了解了赵家,现在疫情防控更让我亲近了赵家”。

韦长春(右一)和同事在走访中

一支笔、一个本,还有那个走楼入户的熟悉的背影,是韦长春留给赵家苑社区党总支委员胡志深最深的印象。

胡志深说,除了认真协助社区做好居家观察管控、岗亭巡查、证件检查、体温监测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之外,面对居民群众对严管严控工作的不理解、不配合等“家门口”的矛盾纠纷,韦长春还总是把纠纷调解、投诉回复、来电处理等繁杂任务统统揽过来做。

年近60岁,大家都劝他别太辛苦,他不听,总是把很多工作带回家里去。

每次的“周三访谈”,他总是早早地来到社区。

“小胡,今天我们去走个几户。”

“上次的老何家,我们等下再去下。”

摊开他的民情笔记,密密麻麻记着的,都是他的走访记录情况。居民提到的问题,他都一五一十详尽地记录下来。

2月13日,杭州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中,有丁兰1例,2月14日杭州新增3例中,丁兰又占了2例。一时间,“丁兰成为疫区”的谣言四起,弄得人心恐慌。韦长春就利用他的专业优势,耐心细致地向居户讲解防疫政策,为居户心理疏导,叫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指导丁兰街道第一时间公布确诊病例的情况,向社区提供治理方面的许多意见建议。

用他的话讲,“组织上派我来,又不是专门来听好话的,就是来答疑解惑的”。

“韦主任是做群众工作的一把好手”,赵家苑社区书记周栋粱说,“他这个‘专家门诊’,老百姓很相信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沈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公安厅120名民警驰援基层战疫一线
如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权威解答来了!
为了早复工 这名男子隐瞒出行轨迹 无奈健
网传去过滨江宝龙城永辉超市绿码变红码?假
浙企双飞股份老板“火”了 带口罩自家门前
华云科技免费开放疫情防控系统 助力企业复
谢谢你,“疫”线守城人!
男子反杀行凶者被判防卫过当申诉 法院已收
市民网上买口罩被骗169万 嫌疑男子被抓
11岁女孩脑死亡父母捐肝 3岁男童重获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