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62岁儿子想找一个陪母亲聊天的人 报名的人木佬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1 07:34   

“诗词歌赋、唱歌跳舞我都行,手机微信我也能教老奶奶用”

以40-55岁的中年女士居多 都说报酬不计较

《62岁儿子打进快报热线 想找一个陪母亲聊天的人》后续报道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62岁的孙先生想给84岁的母亲王奶奶找个女伴,每晚陪她聊两小时,一个月1000-2000块,若是刚毕业的年轻人,九莲新村房子免费住。昨天快报头版报道了这条新闻后,激起了关于养老问题的大讨论。

王奶奶的经历和感受,其实是现在很多老人的缩影,经济上没有压力,子孙也孝顺,可失去老伴的痛苦、孤独,却不知道如何排解。

孙先生的困境,也是现在很多子女的难关,自己也60多岁了,还要带外孙,时间和精力都不够用,虽然知道老人需要更多的陪伴,却有心无力。

变老是人生必经之路,看看大家都是怎么献计献策,要出力帮忙的吧。

报名要陪王奶奶的热心读者不少

昨天,打电话留言最多的读者,是想报名陪王奶奶的。

网友“长筷子”是差几个月就满70岁的大伯,他专门召集50-70岁的老年人,搞各种活动,在杭州城里小有名气。

他说,根据他的实际经验,指望年轻人去陪老年人是不现实的,“有样东西叫代沟你知道吗?不要说别人了,自己的子女都不愿意陪爸妈呢。”

他认为最合适的方式,是略年轻些的老年人去陪这些更老的老年人。

昨天来报名的蒋女士78岁了,她说自己和王奶奶年纪差6岁,话也能说到一起去,非常愿意陪王奶奶。

“我这个人蛮爽气的,就是想帮帮老太太,报酬不计较的。”蒋女士不喜欢麻将,就是喜欢读书看报,平时人缘很好,“我社区、同事、同学关系都非常好,他们有啥不开心的事情都愿意来和我说。”

不过,我们发现,昨天来报名的热心读者,以40-55岁这个年龄段的中年女士居多,她们纷纷表示,除了陪老年人聊天,还可以顺便做下家务。至于报酬么,可以说,愿意接这份活的,没人是真冲着钱来的。

网友“独品”给快报官微的留言很有代表性:说实话,这个工资真的低了。因为我退休后就是在家陪我爸妈,一个84岁,一个80岁,外人看看就是陪两个老人有啥辛苦的,但是这5年来的陪伴,如果我不是亲生女儿,给我一万一个月工钱,我也不愿做。

高女士43岁,父母都不在了,自己离异,女儿马上开学要去外地读大学了,她目前一个人住在家里,收养了两只流浪猫。

她说,自己是从事医药行业的,老年人的忌讳和一些基础的急救知识都清楚,“2015年的时候我出差,火车站下来看到一个大妈晕倒了,我上去给她做人工呼吸、心脏按压,把人给救过来了。”

高女士嫁到杭州这么多年,杭州话虽然不会说,但是听没有任何问题。“诗词歌赋、唱歌跳舞这些我都行,手机微信我也能教老奶奶用。”她唯一担心的是目前自己的工作时间和地点不稳定,可能没法做到天天去陪。

鲍女士是来报名中最年轻的一位了,35岁,未婚,本科,宁波人在杭州工作。她说自己本来就有意愿,想找个年纪大的房东,照顾对方来抵房租。

我问她,这一到两千的报酬她嫌不嫌少?鲍女士说得很实在:“我不需要钱,能够给免掉房租已经很好了。”

再问她你不担心代沟问题吗?鲍女士说自家外婆和王奶奶差不多年纪,一老一小很有得聊。“希望这是个双赢的过程,将心比心,我肯定会对老人好的。”鲍女士的顾虑是,王奶奶的健康情况,虽然老人家现在很健旺,但她还是希望能有个免责条款:“你说万一有啥事情,我可承担不起责任的,帮忙打120我肯定会做,但其他急救知识我不懂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来报名的蒋女士78岁了,她说自己和王奶奶年纪差6岁,话也能说到一起去,非常愿意陪王奶奶。”房子在养老困局里扮演了尴尬的角色这个话题,也引起了蛮多人的共鸣,不少读者留言说,王奶奶年纪这么大了,选择外人来照顾不合适,认为做子女的,还是应该挑起这个担子。“诗词歌赋、唱歌跳舞我都行,手机微信我也能教老奶奶用”以40-55岁的中年女士居多都说报酬不计较《62岁儿子打进快报热线想找一个陪母亲聊天的人》后续报道都市快报记者钱卓君62岁的孙先生想给84岁的母亲王奶奶找个女伴,每晚陪她聊两小时,一个月1000-2000块,若是刚毕业的年轻人,九莲新村房子免费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