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廉价打金实为盗金 四人团伙专挑老年人下手
2019-06-13 10:28:24杭州网

萧山日报(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叶文婷)

一把小锤子,一个铁墩子,一台小天平秤,打金匠们背上家当沿街揽活。四名男子打着廉价打金的幌子,采用隐蔽的手段“偷走”金子,而且专挑老年人下手。

前不久,瓜沥的赵奶奶到邻居余奶奶家借打气筒,看到两男两女正在吆喝生意,称可以现场重打黄金首饰,价格比较便宜,已经有几名老婆婆让他们现场翻新了首饰。

赵奶奶想自己的首饰有些旧了,便拿出随身的黄金戒指让对方翻新。不一会戒指就打好了,对方说原本20元,只收赵奶奶10元。拿回戒指,赵奶奶看着戒指色泽上确实更亮了,可是总感觉没有原来厚实。回去后赵奶奶越想越不对劲,特地去金店称了下,发现戒指比原来轻了将近一半。赵奶奶又问了几个当时重打金器的老姐妹,得知她们也有这种情况。

几人正犹豫要不要去报警,没想到靖江派出所的民警主动找上了门。原来,靖江派出所合成作战室队员在辖区开展日常工作时,发现有人推销低价重打黄金首饰业务,行为比较可疑。

几天后,据另一名合成作战室队员反映线索,朋友的母亲最近因重打黄金被坑。办案民警高志鉴警惕起来,将情况向上级汇报,派出所迅速安排警力兵分两路,一路追查嫌疑人下落,一路查访联系受害人群众。

监控跟踪,走访排查,民警连续多日加班加点,终于锁定嫌疑人行踪,民警高志鉴、王宏伟带队在绍兴将嫌疑人殷某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民警朱秀梁、俞兴祥则在派出所内,为目前已掌握的多名受害人制作笔录并组织辨认。

经查,嫌疑人殷某某今年53岁,江苏人,4人均为其老乡。在作案过程中,他们互相配合掩护,通过说话分散受害人注意力,再用一把特殊工具偷偷切下部分黄金,藏到随身携带的包中。他们利用老人家反应相对迟钝的特点,事后会以没带秤等理由搪塞,不等受害人回过神来便快速逃离现场。

目前,殷某某等4人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叶文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现双彩虹...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教育局首届新锐青年教师培训班开班啦
大赛奖金总额超过5000万 2019年江
杭州准备好了!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主题
手机买菜靠谱吗?杭州约谈多家生鲜平台
吃惊!北宋时期的古莲子竟然开花了,你想来
APP买菜小心 杭州对多家生鲜平台进行抽
震惊!为了缓解牙痛,杭州老汉竟然在田里种
捏一把汗!接了个电话 大妈的120万差点
母亲寻女5年无果 求助民警不到24小时寻
厌世想死酒驾冲向人群!二审被维持死刑原判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