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辅警处理事故时遭后车撞击,不幸牺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06:56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李维和 视频 司春华 通讯员 陈福 周德峰

这本是姚晓琦加入余杭交警大队辅警队伍一年多以来极平常的一天,没想到,最终却成了父母与战友最悲痛的一天。

昨天上午出发执勤前,他和队员们照例穿戴好执勤制服,拍了一张执勤照。几小时后,伴随着一次猛烈撞击,24岁、风华正茂,甚至没来得及成家立业的他,给所有人留下了无尽的悲伤……

正处理事故,不想横祸飞来

昨天上午10点多,杭州东湖高架发生一起奔驰车追尾面包车的交通事故,一度造成现场道路拥堵。

余杭区交警大队机动队员姚晓琦与徐纬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立即组织疏散车流。

昨天中午11点20分左右,前一起事故中的一辆奔驰车已由拖车脱离现场,面包车驾驶员在事故中受伤,由交警队员陪同送医。姚晓琦留在现场,闪着警示灯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其他车辆通行安全。

然而此时,危险却向他突然袭来。肇事车浙ARV3**从姚晓琦后方快速驶来,姚晓琦避让不及被撞倒,当场不省人事。

事发后,肇事司机吴某自述,他从事服装面料生意,事发前,他正开车拉面料去海宁许村,“路上用了微信聊天,脖子有点酸,低了下头,抬头后才发现有个交警在前面……”

40分钟,最难熬的最后一程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姚晓琦被送到了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二十多位交辅警,在急诊室外度过了这辈子最难熬的四十分钟。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眼前这位身着荧绿色警服的年轻人伤势实在太重:胸腹部内脏受损严重,左腿因为骨折而严重变形……

最致命的是,他始终都没有心跳,也无法做到自主呼吸。此时,同事们都红了眼眶,他们排成一排,靠在墙边,以静默的方式等待奇迹传来。

然而,命运最终没有眷顾这位年轻的辅警。

中午12点52分,医生表情严肃地从急诊室走出来,与队长耳语几句后,再次走回急诊室。两排同事瞬间陷入了寂静。最终,姚晓琦因为伤势太重,没能抢救回来。

下午4点,姚晓琦的家属已陆续赶到现场,姚晓琦的奶奶听说孙子出事了,也在赶往医院的路上——她要见孙子最后一面。

抢救室外,姚晓琦的同事们紧咬嘴唇,沉默低头,他们已经伫立4个多小时。离着抢救室的十几米距离,也是这辈子大家离战友最远的距离。

当姚晓琦的遗体缓缓从医院推出,父亲始终紧紧抓住病床的边缘,一直哭:“我就那么一个儿子啊……”

对父母来说,这只是一个才工作没多久,还没成家的孩子。姚晓琦的妈妈一直带着哭腔,喊姚晓琦“宝贝,宝贝”,一下子昏厥过去。

所有在场的同事为他让出一条通道,用敬礼,送战友最后一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李维和 视频 司春华 通讯员 陈福 周德峰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