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市区宝藏菜场要停业近半年!几个明星摊主这几天忙着发二维码,拉微信群……
2019-05-22 11:40:15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前天上午,凤起路农贸市场的明星摊主“杭州小农民”在朋友圈贴出一张告示,大概的意思是因市场改造与地铁口修建同步进行,凤起路农贸市场将在6月15日至6月20日左右停业。

我第一个念头是:网红菜场要停业,那么我要吃酥鱼怎么办?我喜欢的生馄饨哪里去买?

带着一堆的问题,我向凤起路农贸市场飞奔而去……

1.凤起路农贸市场是个宝藏菜场

先简单地说一说凤起路农贸市场,这是一个已经有20多年历史的菜场,很多人知道它可能是因为市场门口的那些美食摊位,李记酥鱼、吴桥烧饼、老方糯嘟嘟蜜藕,这些都是菜场独有的标记,而更神奇的是它二楼还有“大森林歌舞厅”。

在上一次的杭州主城区菜场采访中,我就发现凤起路农贸市场的人气值超高,没去之前还在琢磨,为什么主城区的菜场这么多,就他们家最出名呢?

第一次去,从建国路那个门口往里瞧,首先被吸引的是菜场外围的一溜摊位,那天傍晚,我甚至都没走进菜场的大门,就买了一大堆的东西,兴高采烈回家了。

第二次再去,觉得菜场的门面不大,似乎挺平常的,等到了菜场里面,才发现一片一片的走下去很有意思,面积大、商铺多、品种齐,特别有逛头。

2.停业装修5个月要装空调啦

凤起路菜场那么有名,跟它的“吞吐量”也有关系。南北从体育场路、凤起路到庆春路,东西从环城北路到中河路,很大一片居民都在这里买菜。

关系到这么多老百姓,怎么说停业就停业?市场管理部的老王跟我确认了通知的事情。

他说,起因是地铁公司要在市场西大门一带实施道路封闭施工,出于安全考虑,市场最好还是不营业了,那么正好就利用这个时间做一番装修。

凤起路农贸市场的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商户多、房子老、设施差,要装修还真的是一个大工程,所以这次差不多要停业五个月左右。

装修后的菜场,别的暂且不提,有一个硬件升级是肯定的——要装空调啦!

装修后,市场现有的商户基本上都能再回来,当然管理部也会对市场的布局做一些调整,届时菜场里面相信会有更多的好东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杜鹃花开峨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深推“五水共治” 江干笕桥街道开展美丽
遇见最美 成就最美 下城区举行第11个班
滨江首推免费制公章 100多家企业享受政
湘湖打造特色创新发展新路径 一至五月招引
杭州12355青少年服务台阳光热线再次开
监守自盗 雁过拔毛 自以为很隐蔽 结果全
突发 男子扛不住压力跳江 水警果断入江就
精神病人逃出医院杀害岳父母 当地:医院非
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双开:大搞家族式腐败
中科院研究生被同学杀害 其父称至今未收到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