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车当时从望江隧道工地运盾构去保养,事故不影响隧道国庆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07:56   

肇事货车当时正从望江隧道工地

运输盾构设备去安徽保养

望江隧道原定国庆节通车不受影响

查询相关规定,运输盾构设备的大型机械工程车辆,是不允许在市区随意行驶的。

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履带车、铁轮车或者超重、超高、超长车辆需要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的,事先须征得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并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不得擅自在城市道路上行驶。

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肇事车辆为安徽牌照运输设备的大型平板货车。事发时车辆正从望江隧道的工地,运输盾构设备前往安徽进行保养。

目前,望江隧道盾构设备的运输由上海鲁重负责。这辆大型平板货车,也隶属于上海鲁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旗下。

可以确定的是,这辆肇事工程车在出发之前,确实已申请了城市道路行驶通行证。但具体是否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有市民担忧:如果车上的盾构机部件被撞坏,望江隧道的施工是否会受到影响?原定今年国庆节通车的目标是否会延后?

我们从望江隧道十四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处得知,望江隧道盾构掘进已经完成。目前,望江隧道施工进度正常,能够确保国庆节正式通车,请市民朋友放心。

推荐阅读:

浙江省公务员招考笔试结束 申论让考生直呼"难" 

女生屡屡腹痛 一纸诊断书牵出21年前的那场手术 

"多面手"很吃香!斜杠青年 杭州公司要高薪聘你 

女子打两份工赡养婆婆17年,小叔子突然出现:房子你没份! 

杭州市城管局发布通告

将尽快恢复天桥通行

事故导致长33.5米、宽4米的钢箱梁掉落,压在平板货车上。杭州市城管局昨天发布通告,将尽快恢复天桥通行。

昨天上午,杭州市政设施监管中心对桥梁进行了细致勘查,并委托检测单位对桥梁进行评估,检测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对剩余天桥的安全评估检测,另一部分是对已运走的受损天桥的检测。

剩余部分天桥的初步检测结果当天就出来了,评估显示,这部分天桥的结构是安全的。但考虑到接下来的施工等情况,剩余部分天桥仍需封闭,暂时不会开通使用。

被移走的被撞部分天桥,也会尽快进行检测评估,评估结果也将会对外公布。

“检测内容比较多,因此检测报告可能没办法很快公布,在这期间天桥不可通行,需要大家的配合。”杭州市政设施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整体的修复方案目前也开始制订了,桥梁原设计单位会根据检测评估报告,预计一周之内拿出维修的设计方案。

另外,该负责人表示,这座天桥的日常养护一直在做。每天,环卫工人会对天桥进行清洁,保持其干净,其他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巡视巡查。

每年,养护单位会对天桥进行常规检测,对其结构进行评定。

现场,在一些装饰板处能看到摩擦的痕迹。“之前,小刮擦肯定有,但都发生在装饰板这些地方,都不严重。”该负责人说。

像这座天桥一样,采用钢型结构是眼下常见的天桥结构,杭州很多天桥都采用这种结构。

下一页:专家表示:人行天桥结构质量没有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岳雁 陆丹 刘抗 首席记者 蒋大伟 摄影 陈中秋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