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学生竟在商场内用手机看“黄片”,声音很响!大人就在边上……
2019-02-16 09:18:53杭州网

西湖之声(记者 张震)现在家长经常会把手机丢给孩子,让孩子自己打发时间,但您有留心过孩子都在看些什么吗?在昨天的西湖之声《1054朋友圈》节目当中,听众樊女士说2月14日上午,她在火车东站附近的一个商场的休息区就看到了尴尬的一幕。

(听众拍下现场照片)

樊女士说:我跟我朋友看到有个小孩儿在看视频,声音开得特别大,但我发现这个声音不对。我就远远地看了一下,好像这个小孩在用手机看黄片。这个孩子看起来是个八九岁的小学生,旁边还有大人陪同。感觉他好像不是第一次看了,脸上完全没有惊讶的表情。这孩子才这么小,看这种小电影很不合适,别的小孩还可能会去模仿他!

樊女士因为当时着急去办事,所以没有过去提醒,但她希望提醒一下家长,一定要注意看管自己的孩子。听了樊女士描述,《1054朋友圈》的朋友们很有感触。

听众IVY说道:真的看不下去了!他身边的大人不管是不是她父母,都应该来管管他,怎么能这样无所谓呢!

另一位听众bell说:我儿子今年9岁,在读小学三年级, 有一次我在给他辅导功课的时候,用手机搜索学习资料,突然弹出一个色情网页,把我吓得马上把手机屏幕盖住,我儿子还问我看到了什么,他也要看!我想想都后怕,有时候我会直接让儿子自己去拿手机或者IPAD找资料,谁知道他有没有看到过这种色情网页。我现在都不敢让他一个人看手机了,真是防不胜防啊。

《1054朋友圈》智囊团成员,杭州市学生心理热线专家梅老师提醒:

现在各种信息充斥在孩子身边,家长要防患于未然。

梅老师说:首先他应该让孩子知道,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第二,既然孩子在看这样的影片,也就是说他已经逐渐开始发育了,所以我觉得家长正确的引导很关键,因为黄片会给孩子带来很多错误的性观念,对他以后的成长造成不良影响。家长需要给孩子多一些陪伴,让孩子变得乐于跟家长沟通!

如果发现孩子已经接触了这类不良信息,该如何正确引导呢?

梅老师说:通常,家长认为这是很肮脏很卑鄙的事情,其实并不需要遮遮掩掩,应该用平淡的语气与孩子交流。同时可以买一些青春期的书放在家里,但不用刻意告诉孩子,他在无意间会去翻阅。当他翻阅的时候会发现书里和网上的内容并不一样,他自己也会思考甚至会与家长交流。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合适的途径来获取关于青春期的知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孩子的心智还处于发育阶段,对某些事物还没有正确的判断,一定不要因为嫌带孩子麻烦,就将手机当成是玩具,不加限制的拿给孩子们玩耍,即使大一点的孩子,有了自己的手机。父母也一定要定时检查,防止手机中存在的潜在“黑手”,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记者 张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江东前进街道为创建一流施工队打造坚强保
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考试开考 首日迎来1
杭州就业困难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可拿50
车子刚进匝道一个黑影突然冒出 一男子因纠
注意!元宵节后 杭州机场地面停车场只出不
司法大数据揭示离婚真相!婚后2-6年成为
#新春走基层# 一个人的战场!奋斗在幕后
物流见"钱"报警 律师:道具外形不应靠拢
自称"阿里离职女高管"做微商被打脸:其实
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出炉 生活琐事是婚姻第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