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近10个月浙江法院 共受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378件
2018-12-14 07:10:00杭州网

专门针对大学生放贷 用各种手段恐吓要挟催债

商报讯 (通讯员 高媛萱 记者 骆静怡) 昨天上午,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发布了一年来浙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本情况和5大典型案例。其中一起,便是杭州经济开发区法院判决的恶势力团伙“校园贷”案。

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放贷 

用各种非法手段催债

杭州经济开发区大学数量多,学生也都聚集于此。有人专门利用学生社会经验少的特点,从事涉恶的放贷业务。

去年,盘某召集了7名团伙,用“润之助学贷”和个人的名义,专门在大学城,从事“校园贷”放贷业务。这8人分工非常明确,盘某负责审核和放贷,其余几人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提供放贷资金并偶尔帮忙催收,另一组主要负责催收。

在签订借条时,他们往往用学生信誉不好、没有抵押的理由,逼他们签订远远超过实际借款数额的借条,并且用这个虚假的数字制造资金流水凭证。而且,利息非常高,甚至周息到达了30%。

这样一来,不少学生都没办法按时还钱。团伙成员要求学生以拍裸照或发生性关系的方式抵一部分钱。有些害怕告诉家长的学生,被逼无奈,只能照做。但是,剩下欠的钱依旧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多。

等到了下一个还款周期,这个团伙会采取其他手段,恐吓、要挟学生还钱。比如限制人身自由、播放暴力讨债视频、告知学校及家长、持翻倍借条向法院起诉等等。

经法院审理,一年多来,这个恶势力团伙仅敲诈勒索罪事实就多达十三起,涉案金额数十万元,还伴有殴打、威胁、拍摄裸照、斗殴等多种不法行为,甚至部分在校大学生家庭成员均被卷入其中,对被害人的学习生涯、家庭生活产生了重大不良影响。

最后,法院判决被告人盘某等8人有期徒刑九年至一年四个月不等,判处罚金六万元至五千元不等。

一审宣判后,部分被告人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目前,杭州中院正在二审,将择日依法作出最终裁判。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媛萱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世界第一跨...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多次前科不知悔 还将妻子带下水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浙江“净网2018专项
杭州获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未
大小莲花的夜景为何这么美?奥体指挥部总建
杭师大学生用外语演绎西方经典剧目
假装自己原创 给钱就能删帖 狂赚200多
世游赛5条接驳专线 末班车时间为22:
男子不满妻子离婚要求杀害岳父家4口人 获
美天气女主播自杀身亡 或因近视激光手术恢
塌方瞬间他推开同事 河南22岁消防员出警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