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怎么培养 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8-09-20 17:55:11杭州网

今天(9.20),由中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指导,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安全人才与人才安全”——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召开。

来自全国具有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30多所高校的50多位教育工作者和特邀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网络空间是大国战略博弈的主战场,网络空间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网络安全法》首次以法律条款的形式对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人才问题进行规定;高校作为网络空间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针对网络空间安全攻防两面性的特点,需要深入探索安全人才的人才安全问题。

本次研讨会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旨在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体系,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讨会特邀网络安全专家就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做了专题报告,邀请代表性高校介绍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思政工作介绍经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学院发展背景、文化建设、学科竞赛、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交流,与会代表就“安全人才与人才安全”的相关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一致认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要做到“坚定网络安全人才理想信念,明确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目标,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途径。”,并发布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杭州共识》。

记者了解到,在会议中,还举行了“浙江省网络空间研究院”揭牌仪式。该研究院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成立的,主要承担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战略研究、安全服务、军民融合等建设任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浙江省首家设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高校,是省属高校中唯一具有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资格的高校,联合成立的浙江省网络空间研究院通过集聚国内外、省内外相关资源,建立网络空间发展创新生态,为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来源:    作者:记者 詹程开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适龄儿童超六成每天刷牙两次
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在杭召开 60余个
网传的那篇《让谢娜痛得发抖的竟然是它》
9月25日起公租房申请开启 准入条件放宽
崭新的吴山伍公山大碗茶区域来了!预计9月
涉黑团伙阻拦杭黄高铁工地施工 杭州公安:
14万子弹!浙江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广东一货车与轿车和水泥罐车发生碰撞 致5
黑龙江伊春:林蛙下山越冬 半路遭遇"灭绝
男子伤人后外逃一年居无定所 民警夜巡在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