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首次查获迷幻药“蓝精灵” 女孩子们要当心了
2018-08-21 07:28:18杭州网

配酒喝会使人兴奋 属于第三代毒品

“吃完后,只要撑过两个小时的困乏期,就会让人处于一种兴奋状态,脑子一片空白,忘记一切烦恼,如果混上酒食用的话,会让人兴奋、迷乱、醉生梦死……”

95后杭州人小江,偶然一次接触到“蓝精灵”后,逐渐成瘾,多次通过代购购买并服用该药。

资料显示,氟硝西泮有安眠、镇静、遗忘、肌肉松弛等作用,其中遗忘和催眠的作用最为明显。

当这种成分和酒精一起合用时,会令肌肉过度镇静和精神运动损害,有时甚至会出现兴奋、错乱等反应。

办案的奉化民警说,氟硝西泮到了不法分子手里,他们会教唆购买者混着酒喝、或含在嘴里,“这就和吸食毒品一样。”

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有关人士说,“蓝精灵”是属于新精神活性物质。

新精神活性物质又称“策划药”或“实验室毒品”,是不法分子为逃避打击而对管制毒品进行化学结构修饰得到的毒品类似物,具有与管制毒品相似或更强的兴奋、致幻、麻醉等效果。

新精神活性物质在2013年《世界毒品报告》中首次被提出。联合国对其定义是,没有被联合国国际公约(包括《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和《1971年精神药物公约》)管制,但存在滥用,并会对公众健康造成危害的单一物质或混合物质。

新精神活性物质也被称为“第三代毒品”。

第一代毒品是指海洛因、大麻、可卡因等传统毒品,第二代毒品指冰毒、K粉(氯胺酮)等合成毒品。

此次浦江警方查获的“蓝精灵”是日本处方药,原本是给抑郁症患者治疗使用,这类药物具有兴奋作用。

事实上,“蓝精灵”包含很多“品种”,其他有相同作用的此类合成药物或物质,也叫“蓝精灵”,它们都属于新精神活性物质。

“蓝精灵”会不会一闻就倒?

在娱乐场所工作的小刘说,他对于“蓝精灵”早有所闻,含在舌头下,舌头就会变蓝,“还有,泡在酒水或饮料里,会轻微泛起蓝色,味道有点苦。”

“听说这玩意服用一粒后,就是挨一巴掌,你都可能不知道,第二天醒来时,大部分事情会忘记。对于女孩来说,喝了这种药,和裸体出行没差别,你在别人眼里,将没有任何秘密可言。”

滥用这类药物,和吸食冰毒等毒品一样,都会产生强烈的依赖性。

作为处方药的“蓝精灵”溶于水,液体是淡蓝色的,但同类的合成类似物质,有的就是无色无味,溶于水后也不容易被人发现。如果是在酒吧等娱乐场所,如果有人把它放进饮料或酒里,不容易被察觉。

在以往警方查获的案件里,发现有人故意把冰毒放进酒水里,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吸食,最后成瘾。

危害是第一代毒品1000倍

比如之前警方发现的笑气、恰特草、小树枝、跳跳糖等,都属于新精神活性物质。

“小树枝”是含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一种条状类似树枝的毒品,又称“雅典娜小树枝”“维也纳香熏”“派对小树枝”等,含有我国管制的合成大麻素MDMB-CHMICA成分。

合成大麻素就是新精神活性物质的“代表”,最早从欧洲流传开来。

值得警惕的是,第三代毒品对人体的健康危害极大。

据了解,许多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毒理作用比海洛因、吗啡等传统毒品更加强烈,像我国列管的U-47700的药效约是吗啡的7.5倍。

少量吸食新精神活性物质,人会出现心动加速、血压升高、肝肾功能衰竭等急性中毒症状。大量吸食后会引起偏执、焦虑、恐慌、被害妄想症等反应,严重的会精神错乱,甚至抽搐、休克、脑中风死亡,危害是第一代毒品的1000倍。

新精神活性物质,主要以中枢兴奋和致幻作用为主,因此,滥用后急性中毒情况下主要表现为发生不可控制的兴奋、易激惹、冲动、性乱行为,并由此导致性病、艾滋病、肝炎等传染性疾病的感染传播。

现在,全世界发现的新精神活性物质仍以卡西酮类和合成大麻类物质为主。

但这两年,在新精神活性物质中,芬太尼类物质增长迅猛。

芬太尼类物质中,卡芬太尼是芬太尼类物质的典型代表,具有类似其他阿片类药物的镇痛作用,其药效约为吗啡的1万倍,成人的致死量约为两毫克,强于其他芬太尼类衍生物。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又有新动向?杭州将建第二条机场快线?

文一路又有利好消息!杭州还有多条道路要完工

今天开始到周末 杭州告别高温天!剥菱神器了解一下

4名高中生提前保送清华 竟是因为成功解剖鲫鱼?

杭州命名22条道路和8座桥梁 有些老地名“回来”了

27岁小伙血管老化如70岁 只因几个习惯害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应伟健 杨鹏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互联网法院受理首例涉网行政案件
杭州花园桥港河道首次用上新技术 装饰混凝
杭州又现“人肉电线杆”!电线掉落挡路辅警
“社会人”打假啦! 杭州法院宣判全国首例
青芝坞一餐饮店多装了这东西 被罚近三千
危急时刻能救命的神器 杭州这位年轻人帮你
杭州有狗证也要罚款?只因遛狗时少了这个…
女子1个月不换内裤患癌
女儿要嫁给大11岁男友 父母提出反对竟被
小情侣相约服毒自杀 男友获救后被判故意杀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