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领导,向您请个假……”警察、医生、热心的路人,他这样“分饰三角”
2018-08-14 07:16:41杭州网

“领导,向您请个假,估计得晚一些才能到……”8月8日上午,陈杰通过微信向领导紧急请假。

陈杰是杭州市富春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也是一名戒毒医生。陈杰家在主城区,单位则在富阳区富春街道。每天,陈杰开车上下班,同事庄明杰、郑梦寒搭他的车上班。

当天早上7点多,陈杰开车路过位于转塘的浙江省眼科医院门口时,发现有一辆三轮车从对向车道飞到了自己的车道上来,道路也变得异常拥堵。

车子逐渐挪到三轮车边上,陈杰这才发现,对向车道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骑三轮车的老伯趴在地上一动不动。陈杰和同事商量后,决定靠边停车:“能帮就帮一下吧。”

下车后,陈杰快步冲到对向车道。事故现场围观群众很多,可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撞人的女司机更是紧张得话都说不出来了,连报警电话和120都忘记拨打。

陈杰请大家让出位置,打算处置伤员,庄明杰、郑梦寒则负责维持秩序和拨打110、120。不料,有人见陈杰和同事穿着便服,大声制止:“你不要乱动他,万一再伤到他怎么办……”

陈杰赶紧解释:“我是警察,也是医生,我懂得怎么救人,请放心。老伯情况很紧急,不能再耽误了!”

陈杰把老伯身子翻过来,发现老伯几乎没有意识了,口腔和鼻腔的淤血很多,影响正常呼吸,于是,他赶紧用手将淤血清理掉。

这时,庄明杰告诉陈杰,120指挥中心派出最近的救护车是117医院灵隐院区出发,因为遇到早高峰,预计40分钟后才能到。陈杰综合判断后,跟撞人的女司机商量:“老伯目前有生命危险,必须赶快送医院抢救,可能等不及救护车了。”女司机表示,同意用其他方式送老伯去医院。这时,老伯的老伴、儿子也赶到现场,听完陈杰的建议,一致决定立即用私家车送老伯去医院。

陈杰提出,老伯必须平躺,私家车肯定不行。于是,老伯的家属从村里找来了一辆平板小货车。考虑到老伯的脊椎可能已经受损,陈杰找来一块木板,将老伯转移到木板上,再指挥大家一起将老伯抬上车。

“我跟你们一起去医院吧,在车上也好对他有个照顾!”见老伯的家属手脚慌乱,陈杰主动提出随车护送老伯到浙医二院滨江院区,并让庄明杰、郑梦寒开自己的车继续赶去上班。

送医路上,家属告诉陈杰,老伯名叫富顺(音)。于是,陈杰一直大声对老人喊话:“富顺,富顺,你要坚持住啊!加油!挺住!挺住啊!”

过了约25分钟,车子抵达医院,老伯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家属想请陈杰留下单位和联系方式,被陈杰婉拒。“年轻人,微信你总有的咯?让我儿子加一下你微信吧!”老伯的老伴激动地说,“我们改天再去好好谢你!”

陈杰临走前,大妈硬是要塞100元钱给他,让他打车去上班。“你们赶紧管牢老伯,不用管我了!”陈杰连连摆手。

据悉,老伯脑干出血,全身多发性骨折,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接近中午,陈杰终于坐着公交车赶到单位,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继续帮戒毒人员进行医疗戒毒、诊治基本病情。38岁的陈杰,做了16年医生,2007年加入戒毒所,成为一名戒毒警察。他的同事说,上下班路上救人,这已经是陈杰的第三回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明 记者 黄洪连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宇上演“天...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微信支付转错账怎么办?腾讯回复浙江省消保
杭州萧山通城大道快速路启动建设 预计20
西瓜还能打针?关于水果的谣言一起来验证一
一个房间藏了个犯罪团伙 前一秒娇滴滴小女
最忆是杭州  “慈孝”在灵隐 百余幅丰子
晚自习头晕竟致呼吸停止!年轻人反复头晕千
清廉石桥韵 看石桥社区党员干部咋绘“清廉
女子买错票谎称有炸弹 网友:拘留5天能治
男子左肾结石医生却在右肾治疗?院方:疏忽
山东章丘养3亿只蟑螂吃餐厨垃圾:设3重防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