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坚持手抄报纸15年 下城这位八旬老人真不一般
2018-08-06 07:05:00杭州网

回顾:今年84岁的王基玮老爷爷家住下城区朝晖街道大木桥社区,从70岁开始,王爷爷坚持用废旧稿纸抄写报纸内容,每天坚持手抄60-80条新闻,平均每天要写光1-2支签字笔芯,15年下来用掉的笔芯毛估估有近万根。他抄出的137本新闻手抄本,摞起来足有半人高。王爷爷至今已抄写3000多万字,年过耄耋仍然眼不花,耳不聋。问起王爷爷抄写报纸的原由,王爷爷笑呵呵回答:“活到老,学到老!”

点评:一周前的新闻,你还记得吗?新媒体时代,我们每天面对海量的信息,阅读变得很快,记忆变得短暂。手抄的方式摘录新闻,王爷爷用自己的方式在关心这个世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创客天下”首次设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专场
​2018杭网义工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圆满
2018“奔跑吧杭州”城市定向挑战赛火热
吓出一身冷汗!杭州老奶奶蹬着三轮车上了高
发津贴、优先选公租房 杭州这样养老敬老
我也来当一回“医生”!市儿童医院开展首个
心灵演绎《山哈女》 浙音舞蹈在国外备受好
新奶爸为不带娃躲厕所 对妻子说:你全职就
如何保证买到的肉不是问题肉?官方解答来了
别在朋友圈喊我砍价了,有人因此损失18万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