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荒唐!杭州一阿姨为了给患病女儿“续命”,竟花了19万买通“阎王”...
2018-07-12 18:50:38杭州网

“菩萨阿姨”买命没成功

又帮忙看起了风水

买命仅仅两个月,张阿姨的二女儿就因为病情恶化去世了。此时,张阿姨已经先后给神婆近12万元,但她自己和老伴没有收入,这笔钱里,很大一部分都是她向亲戚朋友借得的。女儿病情恶化到去世这段时间里,张阿姨也曾产生过怀疑。但神婆每次都叮嘱她“心诚则灵”,说如果动摇就会前功尽弃。

在二女儿过世后,神婆还给张阿姨解释道,阎王爷登记的时候登记错了,你给你女儿买的命都写到了你其他家人头上,但是张阿姨家里还是很晦气,一定要改变装修,换换风水,才能转运。张阿姨也都一一信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神婆又以看风水、去晦气各种各样的理由,向张阿姨又索取了7万余元。

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2014年,张阿姨觉得花了这么多钱却没有任何效果,才上门向神婆讨钱。但神婆却变了脸,声称自己从来没有拿过张阿姨一分钱。张阿姨这才意识到被骗,几年间张阿姨也想了很多办法去要钱,但都没有结果。

2017年张阿姨向常安派出所报警

警方开展案件调查,虽然案件线索指向的犯罪嫌疑人清楚,但由于案件时间跨度大,案件受理初期,除了张阿姨提供的一张借条外,民警在询问调查的过程中,张阿姨本人都不能将事情讲清楚,除了焦急,还是焦急!

而嫌疑人盛某在交锋初期即一口咬定,自己与张阿姨只是邻居,除了借钱给张阿姨女儿看病外,两人从来没有过任何其他经济上的往来。

调查陷入了僵局,后来常安派出所民警陈佳景决定采用最原始的方式来找证据:每个被双方当事人提及的线索都一个一个去调查。两个礼拜间,民警陈佳景奔波四处,辗转于富阳、萧山多地,小到刚开业几月的民营银行,大到国有八大行,房东、邻居、借款对象……只要有一丝线索,绝不放过调查。

证据充足,撬开口供

神婆说自己也是家里穷才骗人

一个个狡辩的谎言被拆穿、一个个诡辩的理由被推翻,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民警办案的信心越来越足,面对民警的询问,盛某开始支支吾吾,最后实在编不下去,崩溃了。

她最终交代了自己借用神鬼之说以给人“续命”“看风水”为名行骗的事实。今年的7月,张阿姨终于收到了法院的电话,通知她被骗的19万元钱将悉数打回到她的银行卡。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记者 方涵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600名运
夜探动物城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开启夜游模式
杭州燃气推出“4+X”服务用户一次也不用
样板区来了! 未来科技城CBD核心区将串
世界杯即将收官!铁杆球迷却差点因熬夜致“
杭州警方全国“寻枪”已铲除多个网络贩枪团
全国首个共学养老社区建设实验基地在建德落
房主怕空房招贼便循环播放打鼾录音 邻居吓
女子造谣称镇水神兽被挖致成都连年大雨 被
男子坚信"中国人能跋山涉水" 制木排欲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