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刚枪王”线下做微商,竟卖这种东西!杭州警方:抓!
2018-07-12 18:24:56杭州网

38岁的男子小飞(化名)是某款网络射击游戏的忠实粉丝,在游戏里,他枪法很准,经常获得“刚枪王”、“狂暴战士”等称号。

不过,小飞对枪的疯狂热爱,并不仅仅只限于游戏。

枪支发烧友遇到了地下卖家

小飞,上海人,从小就喜欢看警匪片,对于军警用品,尤其是枪支特别着迷。作为资深发烧友,电视剧里出现的枪是什么型号、产地在哪、有什么特点,他看一眼就能说出来。

早在2000年,小飞就经常往返境外,为的就是购买喜欢的塑料气枪。

熟悉他的朋友,都知道他玩枪“很有一套”。

不过,随着国家对枪支管理逐渐严格,小飞不敢再明目张胆地带“枪”,以往收藏的枪支也只能放在家里,独自欣赏把玩。一次临时检查,为了不被发现,他把枪都扔进了黄浦江。

虽然家里没枪了,但小飞对枪的热情并没有就此消退,之后十年里,他只要一有空就会跑去境外,到当地的靶场练习射击。

2010年,他在境外逛枪店时,偶然结识了一个叫南哥(化名)的男子,两人都喜欢枪,一见如故,很快就聊得火热。

南哥比小飞大几岁,常年混迹于一家名叫“枪天堂”的枪店,靠给游客推销仿真枪谋生。

见小飞对枪很感兴趣,南哥悄悄告诉他,自己有办法帮他把枪运回内地。

架不住诱惑他联系了对方

小飞有些心动,但对南哥仍抱有怀疑态度,没有答应。两人互留了微信,小飞回到内地后,还一直和南哥保持着联系。

2013年,小飞再次出境,在枪店参观时,他终于按捺不住,购买了三支新款气枪,并藏在行李里试图蒙混过关。

然而,回上海的路上,枪被民警发现,小飞还因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被判刑18个月。

2015年6月,小飞刑满释放。因为有“前科”,他一直没有找到合意的工作,平时就靠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出售一些军警纪念品谋生,收入很不稳定。

普通的纪念品销路一般,倒是时常有客户私下来问,有没有枪卖。

问的人多了,小飞隐约看到了“商机”,想到了南哥。

开始往内地偷运枪支零件

2016年初,小飞和南哥经过商量,建立起一个微信群,专门做起了贩卖枪支的“微商”——南哥负责在境外枪店拍摄上传枪械的照片,小飞负责通过微信群发照片给买家并讲解相关枪械知识,有人下订单,小飞再把订单传给南哥,由南哥负责“送货”。

一传十、十传百,小飞很快在枪支爱好者的圈子里有了点小名气,微信群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聊天时,大家都很有默契,从来不提“枪”这个字眼,都是直接用型号代替。

比如,有顾客要买Cz75手枪和PPK手枪,就在群里发送"Cz75"和"PPK",小飞再将信息转达给南哥,由南哥在境外枪店购货。

一把Cz75手枪,在境外的售价约2300元人民币,卖到买家手中要3400元,差价由南哥和小飞均分,这笔钱,他们称之为“水费”。

为了顺利通过安检,小飞和南哥把订购的枪支拆解成多个零件,分别放在口袋里、夹在腰带上,借机偷运入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蔡尤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了!青岛小姑娘来杭艺考  装资料的电脑
男子顺蕾丝内裤后干这种事  “姿势”离奇
“最美小营人”六年回顾 红巷薪火不息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套路贷"里"套路深":贷款3000元涨
实习时“好同事”借用身份信息 刚毕业的大
男子因女友闹分手在雅西高速逆行27公里寻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