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米72 腰围1米73 200公斤电子秤一脚踩爆!小伙自己都慌了 来杭手术减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13:37   

齐心协力,顺利搞定“一哥”

小金一住进医院,还是让见多识广的医生护士吃惊:腰围5尺2(约173厘米)、上臂围1尺5(约50厘米)、大腿围2尺(约66厘米)……特大号病员服根本穿不进去;能称200公斤的电子秤,遇到肥哥立即怂了,小金刚踩上去,立马爆表,瘫痪。一番周折,才得到他实际体重,214公斤!

“3年前曾做过体重395斤的减重手术,但该男身高1.8米多,而小金才1米72,比其矮了近10公分却400多斤,BMI指数(体重指数)高达71,是浙江做减重手术最‘重’的一位,也如不少医生所说,或是浙江手术医生遇到最胖的病人。”孙晓东主任充分评估后,与兄弟科室一起制订了“应急预案”。

手术时,医务人员通力合作,不过也一波三折。

首先是麻醉,肥胖对麻醉医生来说压力很大,对应对意外的综合实力、麻醉水平、术后监控都要求非常高。小金非常胖,脖子几乎“挤”没了,无法找到颈部血管进针,麻醉医生只好采用床边B超来定位,再穿刺置管;根据其体积重量,麻醉药物剂量比一般人加倍,不想,病人还是不够“用”,麻醉医生一次又一次追加麻醉药量。“何时才够啊?”工作多年的麻醉医生此时有点懵。

麻醉师在监控病人情况

小金脂肪层很厚,普通手术器械根本“够不着”。医生用上了克肥“神器”——整套手术器械都是加长版,像腹壁穿刺器,普通的长度是10公分,加长后为15公分;其他术中用的吸引器、分离钳、抓钳、持针器等,则通通加长了10公分,都由器械生产公司特殊定制。

主刀医生孙晓东主任介绍,整个手术都是在腹腔镜下完成,病人腹腔内的脂肪实在太厚,手术视野不容易显露,明显增加了手术难度,手术时间因此延长了一倍。一般减肥手术的手术时间是2.5-3小时,而这个病人手术整整做了6个小时。

手术结束,8名医务人员喊着“一二三”,一齐发力,才将小金从手术床移到普通病床。6个小时手术再干搬运活,大家累得够呛,但也很开心,终于搞定“一哥”了。

“给小金做的手术是”切胃减容“,医学上称之为胃袖状切除术。手术切除患者约2/3的胃,通过改变胃容量,达到控制患者饮食量的目的。胃口小了,吃一点点东西就饱,摄入的热量少了,体重自然会降下来。”孙晓东主任说,根据医院近300例减重手术经验预测,正常情况下,小金术后两年内将减体重200斤左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丹娣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年前曾做过体重395斤的减重手术,但该男身高1.8米多,而小金才1米72,比其矮了近10公分却400多斤,BMI指数(体重指数)高达71,是浙江做减重手术最‘重’的一位,也如不少医生所说,或是浙江手术医生遇到最胖的病人。”孙晓东主任说,根据医院近300例减重手术经验预测,正常情况下,小金术后两年内将减体重200斤左右。主刀医生孙晓东主任介绍,整个手术都是在腹腔镜下完成,病人腹腔内的脂肪实在太厚,手术视野不容易显露,明显增加了手术难度,手术时间因此延长了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