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太惊险!昨天下沙街道一7岁小女孩从七楼坠落至六楼保笼空隙
2018-06-26 07:10:00杭州网

昨天上午,有网友爆料,早上5点多,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街道东岸嘉园2区8幢,6楼外阳台上有一个小孩有坠落危险!

记者赶到现场时,围观的小区居民周阿姨说,之前有个小孩从7楼保笼里翻出,掉到了6楼保笼上,还好6楼有个人赶紧抱住小孩,和消防官兵一起救下。

“这户人家家里平时都有老人带孩子的,今天估计老人早起出去买菜了,孩子留在家里没人看,家里锁门了,没想到出了这事,还好孩子被人接住了。”周阿姨说。

掉落的是一个七岁的小女孩,小女孩所住的家中,安装的保笼不是封闭式的,只有三根横栏,不高,上面还有晾衣架,晒着衣服。

最先发现小女孩有坠落危险的是小区物业人员,他通过六楼业主家的保笼,从家中拿出枕头,让孩子慢慢落下,从里面接住了掉落的小女孩,但由于保笼缝隙过小,只能用手拖住小女孩,等待消防的救援。

现场情况十分紧急,赶到现场的消防指挥员安珂立即让抢险车人员做好警戒,头车人员带上救援绳、吊带等救援器材前往楼上展开救援。到楼上时经询问发现7楼无人在家,只能从8楼开展救援。

在8楼窗台,消防中队一名经验丰富的代干排长刘银辉,穿戴好吊带做好防护后从20多米高的8楼慢慢降落到小女孩的位置,用一根腰带系住了小女孩的身体后,移动到侧面的一个窗口把小女孩救到屋内,整场救援历时10分钟。

事后,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小孩是7楼701室的,因为家里老人外出买菜把小孩锁在家中,小孩无法出来就爬到了阳台上,由于孩子太小,失足从保笼缝隙中掉落,被6楼的人发现并抱住。

儿童坠楼事件为何经常发生?消防部门说,小孩子喜欢攀爬,阳台和飘窗都是成为家长在安全上易忽视的部分,缝隙过大的阳台栏杆容易让孩子从中间穿过,没有防护的飘窗孩子很容易推开窗子而失足坠落。

消防部门也再次提醒家长们,多向孩子灌输安全意识,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比较活泼好动,所以最好不要让孩子离开你的视线。此外,也不要将孩子反锁在家中,窗台边也不要放置杂物。

同时,也要和孩子多沟通,不要只警告孩子说“不要”,而要让孩子明白“不要”的原因或“体验”后果所造成的危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博轩 安珂 见习记者 俞佳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揭晓
浙江调整高温津贴标准 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
萧山区货车限行范围扩大 新增时代大道和亚
文澜中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浙大郑强
体验一次 平安一生 VR消防安全体验吸引
杭州举办纪念国际禁毒日  创禁毒示范城市
NFL超级巨星7月2日空降杭城
台湾一名青少年纵火烧毁多辆摩托车 只因好
11岁身高2.06米 体重210斤却身患
要立法禁食狗肉?民调显示多数韩国民众不赞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