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被海虾刺破手腕 差点要截肢
2018-06-07 06:40:40杭州网

本报讯 对常年做水产生意的姚先生来说,手指、手腕被鱼虾刺一下,那是常有的事。但这一次,姚先生差点就栽在这上面。

三年前,姚先生在处理海虾时,右手腕被刺破。起初只是右腕关节疼痛,他也没在意;过了几天,小拇指和大拇指肿起来,他觉得不太方便,但依旧没当回事情。一个月后,姚先生受伤的右手腕出现了破溃、流脓,整个手掌明显浮肿起来,人也出现了发烧低热症状,这才开始辗转多家医院求诊。

在浙大一院,经过专家会诊,诊断姚先生感染了海分枝杆菌。“这是一种机会致病微生物,适宜生存温度为28摄氏度到30摄氏度,在人体内无法正常生长,但有时会在肢端(手、脚趾等)感染形成肉芽肿,水产养殖人员和游泳池救生员感染这个细菌的较多。”浙大一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徐凯进说。

感染科进行抗感染治疗后,姚先生转入手外科。“这是真正刮骨疗伤,需要先把被细菌吞噬的腐肉组织清创,然后换药治疗,再最后进行修复。” 手外科沈向前主任医师说。经过五次清创手术后,姚先生的左手“保”住了。

“如果被鱼虾蟹等刺伤,可用碘伏消毒,大多数都没事。但如出现红肿热痛或化脓感染,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经过两周消炎治疗处理,伤口依旧未愈,再加上有鱼虾刺伤史或有经营水产史,应该排查有无海洋分枝杆菌感染。” 沈向前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蕊 朱月文 金丹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到荷红莲碧...
我国超级钻机...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河边蚊虫陆续增多 别怕 杭州城管有了“新
独角兽孵化园开园 余杭出台“独角兽十条
融绘数字未来 新华三数字领航百城巡展杭
19部完成42部正施工!杭州加速推进加装
浙江靠什么让人才动心?绝不止房子车子孩子
小伙痴迷杭州美景靠卖废品来游玩 只因用了
中高考期间 京杭运河(杭州段)实行夜间禁
1岁半男孩测体温不配合 一屁股将体温计坐
这个高考睡过头的段子每年被挖坟 网友:警
男子网售今年“高考题”一套300 已卖1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