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女子离婚后竟背上300多万丈夫外债!她靠一招成功翻盘
2018-06-05 13:38:51杭州网

结婚21年,徐丽还是和丈夫协议离婚了。婚姻失败已是可悲,但她想不到还有还不完的债。

2015年开始,徐丽陆续接到法院的传票——婚姻存续期间,丈夫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借款14万,加上另外四起借贷案,总共300多万!

过去的1000多个日子里,徐丽被五笔“夫妻共同债务”压得无法喘息,独自抚养两个孩子,还连累着身边亲友为她间接还债。

离婚后成被告

丈夫还欠人14万

1994年,徐丽(化名)和周董(化名)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两个儿子。

2015年2月27日,两人协议离婚。

“对女人来说,婚姻失败已经是很悲哀的事了,可我没想到离了婚还有还不完的债。”就在离婚后的第三个月,徐丽收到了一张法院传票,因前夫周董与海峰(化名)民间借贷合同纠纷,徐丽被债权人作为共同被告告上了法庭,涉及借款14万元。

按照《婚姻法》司法解释二第二十四条规定,因该笔借款发生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应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徐丽需承担共同还款责任。 

而对这笔欠款,徐丽事先毫不知情。

原来,早在2009年,徐丽和周董因感情不和已经分居,因为考虑到孩子,一直维系着名义上的夫妻关系。

虽然借款合同上只有周董一个人的签名,法庭上,周董也称对外举债均用于自己炒股及弥补炒股的亏损,并未用于家庭生活,属于个人债务;徐丽也递交了社区及周董母亲的证人证言,但法院认为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分居的事实,遂判决周董、徐丽共同归还该笔借款。

三个月后再次接到法院传票

还有300多万共同债!

一审判决犹如晴天霹雳,让徐丽欲哭无泪,但更令她意想不到的是,三个月后,徐丽再次收到法院传票,被通知参与另外四起与周董有关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本金加上利息,一共有300多万,也不知道哪天又会收到法院的传票,这么多的债我这辈子也还不清!”作为一名银行中层干部,离婚后虽要独自抚养两个儿子,经济还算能承受,但一想到以后都要背负着这一笔笔糊涂债,徐丽无法接受。 

一审判决后,徐丽开始走上维权之路。一年间,她跑了无数次的法院,身上的五个案子经历了一审、二审、再审,结果均仍被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

2016年8月,走投无路的徐丽向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申请法律监督,请求检察机关依法抗诉。

“根据当时的法律规定,要证明夫妻一方对外举债为个人债务难度很大。因为很少有人会约定夫妻财产归各自所有,更难以证明第三人知道这个约定。”承办检察官王籽佳如是说,“五个案子一共有三个债权人。其实债权人也认可徐丽对债务不知情,但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通常会要求夫妻双方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自从惹上了官司,徐丽整个人都垮了,一直病退在家,工资基本上都被法院执行了,平时抚养儿子、看病吃药都是靠母亲和姐姐资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洪连 通讯员 赵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了!青岛小姑娘来杭艺考  装资料的电脑
男子顺蕾丝内裤后干这种事  “姿势”离奇
“最美小营人”六年回顾 红巷薪火不息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四川乐山一男子抢夺大巴方向盘 被行政拘留
八旬老人申请保外就医案 当事人获得假释
西安公交杀人案凶犯被判死刑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